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前三季度南寧市城鎮居民收入保持增長 每人平均24629元

發佈時間: 2017-11-16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陳蕾 |責任編輯: 沈曄

昨日,國家統計局南寧調查隊發佈調查數據,2017年前三季度,南寧市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676元,實際增長5.1%。從四大項結構收入來看,南寧市城鎮居民的工資性收入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最高,轉移凈收入增幅最大。

前三季度,南寧市落實事業單位績效工資,文教衛生等事業單位納入績效考評範圍,覆蓋面持續增加,加上企業單位工資保持穩定增長,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工資性收入增長5.9%,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57%,拉動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3.4個百分點。

在工資性收入平穩增長的同時,前三季度南寧市城鎮居民經營凈收入快速增長,增長10.1%,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15.4%。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南寧市累計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543.40億元;批發業實現商品銷售額2254.25億元;零售業實現商品銷售額1608.77億元;住宿和餐飲業分別實現營業額34.78億元、167.96億元,很大程度推動居民經營性收入增長。

此外,1至8月,南寧市商品房銷售面積863.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6.6%,全市房地産開發投資535.9億元,同比增長10.6%,房地産市場的持續活躍,帶動交通、飲食、零售、建材、傢具、裝修裝飾等相關行業的發展,也促進了居民經營收入增加。

前三季度,南寧市城鎮居民每人平均轉移凈收入增幅最大,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14.6%。增長原因主要是落實了離退休金年度增長,7—8月全市已全部落實離退休金調整及補發工作。另一方面,隨著南寧市城市發展,城中村漸漸融入市中心,一些城中村集體依託城市發展三産,使得村民的紅利也水漲船高,也帶動了南寧市城鎮居民每人平均財産凈收入明顯增加,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13%,對收入增長的貢獻率為12.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