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世巡賽·環廣西"車隊今日抵邕 賽段終點設在青秀山

發佈時間: 2017-10-20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韋峭 林顯威 |責任編輯: 沈曄

在結束了昨日的北海繞圈賽後,2017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今日將上演第二賽段——欽州—南寧賽段的爭奪。對於南寧的觀眾來説,賽事在南寧青秀山公園北門的衝刺大戰不容錯過。

北海繞圈賽,廣西的觀眾首次在家門口體驗到了公路自行車賽的精彩,“環廣西”首站的紅、藍、綠、白4色領騎衫各有其主。20日,“環廣西”進行的是第二賽段的較量,車手們以欽州白石湖公園為起點,經過162公里的路程之後,最終抵達南寧青秀山公園北門。該賽段的後半段途經南寧綜合保稅區、南寧市檔案館、南寧五象湖公園、邕江、南寧萬達茂、民族大道、萬象城、青秀山風景區等南寧的景點和地標。比賽在欽州的發車時間為12時30分,大約2小時後車隊進入南寧,預計16時40分比賽結束。

根據賽程,南寧共涉及“環廣西”2.5個賽段,除了欽州—南寧的0.5個,21日還將在南寧市內舉行繞圈賽,22日進行南寧市區—馬山弄拉風景區賽段的比賽。

對於南寧的觀眾來説,南寧繞圈賽是一次感受公路自行車速度的大好機會。繞圈賽于21日的12時20分發車,車手在31.8公里的賽道上騎行4圈,預計3小時後結束比賽。南寧繞圈賽主要的景點和地標有民族廣場、民族大道、會展中心、會展·航洋城、萬象城、青秀山風景區、東盟商務區、金湖廣場、南湖公園、廣西博物館、廣西科技館、冬泳紀念館、邕江濱水公園、孔廟、廣西民族博物館及南寧市的9座大橋。

22日,“環廣西”將進行南寧市區—馬山弄拉風景區賽段的角逐,發車時間為當日的10時,以南寧青秀萬達廣場為起點,賽段總距離為154公里,預計車手需要經歷4個小時的爭奪。南寧市區—馬山弄拉風景區賽段風景優美,但在衝刺前的爬坡路段將考驗車手的體力。

在賽前對賽道的考察中,國際自行車聯盟主席高級顧問約翰·樂莊認為,南寧市區—馬山弄拉風景區賽段最後的爬坡衝刺可以説是賽事的“分水嶺”,在此有出色表現的車手,將很有可能拿下最後的冠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