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桂鄭歐班列計劃今年開通 班列歐洲貨物將直達廣西

發佈時間: 2017-09-21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沈曄

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在近日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上,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與廣西防城港市政府、廣西坪山國際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就開行桂鄭歐班列及其配套項目達成一致意見,成功簽約。

據悉,桂鄭歐班列計劃今年開通,2017年每週3~4班,總計50班;2018年每週6~8班,全年計劃300班;2019年每週8~10班,全年計劃500班。

鄭州國際陸港公司負責人介紹,桂鄭歐班列項目的簽約,有利於豫桂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國際通道和産業優勢,搭建東盟、廣西至中原腹地乃至歐洲的多式聯運通道,促進雙方資源互補。班列的開通,有利於“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有機銜接,使廣西成為南北貫通的重要門戶。同時打通中原腹地至西南的出海通道,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據了解,中歐班列(鄭州)目前已實現鄭州-漢堡線路每週“去八回六”。中歐班列(鄭州)已形成境內覆蓋全國四分之三省區市、境外覆蓋24個國家和地區121個城市的集疏網路,貨值貨重指標位居中歐班列前列。

“東南亞及廣西等地新鮮瓜果將搭乘桂鄭歐班列來到鄭州,而中歐班列(鄭州)運來的歐洲貨物也將直達廣西。”鄭州國際陸港公司副總經理鄧文靜説,從2015年至今,中歐班列(鄭州)冷鏈運輸業務已開展兩年有餘,技術方面比較成熟,並擁有大批冷藏箱、恒溫箱。通過日益成熟的多式聯運體系,還可以實現貨品的快速分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