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 2017-08-3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劉復 |責任編輯: 沈曄

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王小東主持並講話

8月30日,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傳達學習全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和全區高校統戰工作會議暨黨外知識分子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審議《南寧市加強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施方案》,總結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17年以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小東主持並講話。

王小東指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統戰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一戰線重要思想,進一步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視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等領域的統戰工作,引導他們增進政治認同,堅定“四個自信”,為加快建設“四個城市”,勇當廣西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的排頭兵,形成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王小東強調,做好統戰工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緊扣“迎接十九大、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這條主線,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統一戰線的決策部署。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進一步健全完善參政議政模式。要堅持團結、服務、引導、教育的方針,坦蕩真誠地同非公經濟人士接觸交往,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通過團結引導、聯誼交友等方式,使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擁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全面提高新形勢下民族宗教工作水準,切實促進首府民族團結、宗教和諧。要發揮好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獨特作用,推動南寧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要著重抓好發現、培養、使用、管理等關鍵環節,努力培養造就一支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素質優良、作用突出的黨外代表人士隊伍。

王小東強調,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必須掌握規律、堅持原則、講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實行的政策、採取的措施都要有利於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全市各級黨委(黨組)作為統戰工作的責任主體,要切實加強對統戰工作的領導,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統戰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的統籌協調、整體推進。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職,主動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統戰幹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準。

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馮學軍、趙紅明、張衛、劉為民等出席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