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推進市縣巡察工作

發佈時間: 2017-08-30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劉復 |責任編輯: 沈曄

市委常委會傳達學習新修改的《中國共産黨巡視工作條例》

紮實推動首府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

8月2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專題傳達學習新修改的《中國共産黨巡視工作條例》,強調要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準確把握新《條例》的新精神新要求,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推進市縣巡察工作,推動我市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與時俱進修改《條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總結吸納黨的十八大以來巡視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體現了對新形勢下黨內監督規律的深刻認識,充分釋放了越往後監督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對於深入推進巡視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準確把握新《條例》的新精神新要求,結合我市實際,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自覺接受、積極支援巡視巡察監督,推動我市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桿,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政治巡視的延伸,把貫徹“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為基本政治要求,準確把握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凈化黨內政治生態的目標任務,全面進行“政治體檢”,發揮巡視的政治“顯微鏡”、政治“探照燈”作用,確保中央的大政方針和重大決策部署在首府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要善於從政治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堅決糾正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到位問題,確保政令暢通。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條例》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內容,加強宣傳引導,強化制度執行。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巡察工作的領導,切實擔負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深入推進市縣巡察工作。巡察機構和巡察幹部要堅持用《條例》指導和規範實踐,把新精神新要求貫穿巡察工作全過程,紮實推動巡察工作向縱深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