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青秀區:國際創意文化旅遊節9月份舉辦

發佈時間: 2017-07-21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責任編輯:

綠野音樂節、國際戲劇節、國際電音節……7月20日上午,2017青秀區國際創意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發佈會透露,2017青秀區國際創意文化旅遊節將於今年9月30日至10月15日舉行,共推出13個系列、100多個子活動,內容十分豐富。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東盟之窗,創意青秀”為主題,開幕式初定在9月30日上午,主會場設在南湖南廣場,分會場在青秀區的長塘鎮和南陽鎮、劉圩鎮以及各企業承辦活動地點。今年國際創意文化旅遊節,以“大眾參與、全民共用、全城聚焦”的理念,將現代藝術、商業業態、民間傳統與時尚前衛多種元素互相碰撞,分為“創意青秀季”“魅力東盟風”“民俗文化周”三大板塊內容。

“創意青秀季”主要展示的是都市創意文化,本板塊有七個方面的內容,包括2017青秀區國際創意文化旅遊節開幕式;2017青秀·綠野音樂節,打造2天國內頂級正演+1天本土巔峰之夜的3天狂歡;2017青秀·國際戲劇節,用“戲劇青秀”創建青秀區文化名片“戲劇生態”,打造國際影響;2017青秀·樂杜鵑國際電音節,使用現代舞美技術、直播平臺等獨特活動形式,融入美食、電競、派對等特色元素,打造一個獨特、精彩、科幻的音樂嘉年華;2017青秀·綠氧電影季,開展網路電影和微電影的徵集、評獎、傳播等文化活動;2017青秀·青年創業大賽,幫助青年增強創業能力、提升創業成功率,並樹立重點領域指導方向,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業模式新的創業團隊;2017青秀·創新創業成果展,集聚青秀區內最優秀的雙創平臺和優質的雙創企業。

民俗文化周主要是展示青秀區民俗傳統文化、風土人情及地方美食,本板塊包括三個鄉鎮的活動內容:2017長塘金花小鎮鄉村嘉年華系列活動,活動以花滿人間生態示範園為依託,以“花道、茶道、花食、花宿、花旅行”為主題,在巴蘭坡相繼舉辦自行車挑戰賽、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地方民族風情展示、特色美食品嘗和系列鄉間趣味活動、花仙子茶藝交流表演賽、花香尋味美食大賽等;2017南陽“繽紛花雨湖·藝術古岳坡”系列活動,主要開展乘多彩熱氣球賞千畝花海、草地音樂會、千人露營大會、繽紛花田騎行、放飛夢想之風箏大賽、植物花卉標本DIY等活動;2017“農牧魅力、鄉約劉圩”系列活動,此項活動以自然生態、鄉村風情和田園野趣為主要內容,在田野牧歌肉牛養殖示範區開展民俗風情表演、農家樂體驗、拓展運動、鄉村美食節、農産品展銷等多彩活動。

魅力東盟風主要展示東盟風情文化交流成果展示,本板塊包括三個活動內容,主要有2017青秀·東盟之窗藝術交流展,將徵集來自中國與東盟10國的旅遊攝影、書法愛好者參賽作品,同時廣泛徵集青少年“百年追夢全面小康”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徵文、講故事、演講、書法、繪畫比賽優秀作品;2017中國—東盟(青秀)青少年鋼琴大賽;2017中國—東盟(青秀)少兒美術展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