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

發佈時間: 2017-07-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記者昨日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近日正式印發實施,將充分發揮生活性服務業在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和發展現代産業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根據《實施意見》,廣西將重點發展貼近服務城鄉居民生活、需求潛力大、帶動作用強的生活性服務領域,推動生活消費方式由生存型、傳統型、物質型向發展型、現代型、服務型轉變。

在健康服務方面,廣西將建設以縣級醫院為龍頭、鄉鎮衛生院為中樞、村衛生室為基礎的農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路,實現農村患者在縣域內就診率達到90%。完善社區衛生服務體系,每個街道辦或者每3萬—10萬人口至少有1所政府辦或公立醫院辦的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力爭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和70%的村衛生室具備中醫藥民族醫藥服務能力。

在旅遊服務方面,著力建設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北部灣國際旅遊度假區、巴馬長壽養生國際旅遊度假區和邊關風情旅遊帶四大旅遊目的地,以及南寧、桂林、梧州、北海四大旅遊集散地,加快培育發展南廣、貴廣、湘桂等高鐵旅遊帶和西江旅遊經濟帶。到2020年,力爭全區旅遊總消費額達到10000億元。

在體育服務方面,加大對體育服務設施的投入,充分利用公共空間佈局建設體育設施,力爭在“十三五”末全區每人平均公共體育設施面積達到1.8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達到1900萬;積極引進國內外高水準賽事,鼓勵全區各市每年舉辦2至5項品牌賽事。

在住宿餐飲服務方面,推動住宿餐飲企業開展電子商務,提供線上點餐、預訂餐位、線上支付、團購等服務拉動消費。探索網際網路+農餐對接+中心廚房冷鏈配送+標準化連鎖門店等一體化的大眾餐飲新型發展模式等。

根據發展目標,到2020年,廣西將實現生活性服務業總體規模持續擴大,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培育成長。建設一批業態突出、特色鮮明的生活性服務業集聚區,新增一批有較強影響力、競爭力的生活性服務業龍頭企業,培育一批專業化、規模化、國際化的知名服務品牌,加快建成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面向東盟、輻射西南中南地區的生活性服務業發展新高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