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6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1.0%

發佈時間: 2017-07-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晚報 |作者: 淩劍伊 實習生 王新月 |責任編輯:

昨日,國家統計局發佈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數據顯示,6月份一、二線城市房價平均漲幅繼續回落。南寧方面,6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0%,漲幅排在全國第18位,同比則上漲12.3%。

統計數據顯示,70個大城市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9個月回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7個月回落。此外,6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下降0.1%。南寧6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0%,同比上漲12.3%。與5月環比上漲1.2%,同比上漲11.9%相比,環比漲幅略有收窄,同比漲幅稍有擴大。

據了解,南寧樓市自新政實施50天以來,南寧市房地産市場供需兩端表現良好,總體較為平穩,市場過熱的情況有所緩解,整體保持著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南寧樓市調控將成為一種常態。對此,廣西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張國宏分析認為,房企也要適應這種長期的調控環境。

今年已悄然過半,下半場南寧樓市何去何從?張國宏表示,上半年,南寧針對市場合理需求,加快開發速度和消費速度,實現共贏。“下半年,南寧樓市不會像上半年那樣上漲那麼快,市場會相對穩定一點。”

上半年“一房難求”的困境是否能得到有效緩解?“首先是增加市場供應量以及增加土地供應,促進開發商加快開發速度和銷售速度。”張國宏指出,從統計來看,目前市場上購房人群中,80%是剛需人群。希望價格不要漲得太猛,價格平穩一點,銷量多一點,這也是各方都希望看到的共贏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