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地鐵2號線進入"熱滑"測試 各種設備運作正常

發佈時間: 2017-06-29 |來源: 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 |作者: 何學俏 |責任編輯: 沈曄

地鐵2號線進入全線“熱滑”測試

各種設備運作正常,距離開通試運作又近一步

南寧地鐵2號線進入

  列車在地鐵2號線內“熱滑”。記者 何學俏 攝

南寧地鐵2號線進入

  工作人員在列車上收集數據。記者 何學俏 攝

“嗚……” 昨日上午9時,承擔地鐵2號線首次“熱滑”測試的0206號列車一聲長鳴,緩緩啟動,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南寧市安吉綜合基地車輛段發車。記者了解到,從當天開始,南寧地鐵2號線將進行為期兩天的“熱滑”測試,這標誌著地鐵2號線從建設轉入全線調試狀態,對廣大市民來説,距離南寧第二條地鐵開通試運作又近了一步。

當日上午9時許,記者登上了地鐵列車車廂,列車行駛數百米後,列車鑽進地下隧道,開始首次“地下之旅”。在列車上記者看到,不少工作人員正在各自的崗位上監測列車運作的數據。據悉,這次“熱滑”測試主要按照低、中、高3種時速往返運作,其中低速為每小時10—15公里,中速為每小時35-40公里,高速為每小時60—80公里,列車通過3種時速的變換運作對各項設備的指標進行迴圈檢測。

經過當天的低速測試,車輛、供電、接觸網、軌道各系統匹配良好,車體運作平穩,監測數據表明各種設備運作正常,已具備了開行的條件。熱滑完成以後也就標誌著南寧軌道交通2號線以行車調度為主線的設備系統聯調正式開始,為後續車輛調試提供了條件,為年底順利開通試運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  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