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狠抓落實 確保完成"雙過半"目標任務

發佈時間: 2017-06-08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磨鋒 |責任編輯: 沈曄

6月7日,市長周紅波率專項督查組到橫縣、青秀區,對經濟發展目標任務進展情況開展督查和協調服務。周紅波強調,各縣區、開發區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對照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提振信心,狠抓落實,全力確保完成“雙過半”目標任務,並科學謀劃好下半年各項工作,努力為全市穩增長和完成今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為首府南寧加快建設“四個城市”,勇當廣西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的排頭兵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當天上午,周紅波一行來到南寧六景工業園區,檢查北部灣港務六景産業園項目、都寧人防科技産業園項目、景典鋼構二期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和天力豐生態材料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經營情況,並召開工作專題會,協調解決橫縣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聽取對做好下半年各項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周紅波指出,今年以來橫縣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全縣經濟呈現穩中有升,逐步向好的態勢,特別是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完成情況較好。他強調,要統籌兼顧,狠抓《政府工作報告》工作任務落實;要立足實際,加快推進産業轉型升級;要統籌城鄉,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要克難攻堅,加快推進脫貧摘帽工作;要統籌抓好教育、衛生等各項社會事業發展,特別是要抓好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工作。

當天下午,周紅波一行來到青秀區伶俐工業園區,檢查廣西建工集團智慧製造項目規劃建設進展情況;到巴蘭坡綜合示範村,檢查金花茶産業示範區建設進展和育苗基地建設情況;到廣西新媒體從業人員統戰工作試點基地,實地了解青秀區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情況。

在隨後召開的工作專題會上,周紅波指出,今年以來青秀區經濟運作保持平穩,對全市穩增長髮揮了積極作用。1—4月,財政收入、固定資産投資均位居各縣區首位。同時,重點工作亮點突出,樓宇經濟、總部經濟、大數據等新興産業快速發展,為民辦實事項目進展較快,為“雙過半”目標任務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他強調,要促進消費,為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多作貢獻;要加快項目建設,保持固定資産投資快速增長態勢;要加強監管,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運作;要強化徵管,狠抓財政收支管理;要統籌安排,抓好脫貧攻堅、為民辦實事、維穩、安全生産、防汛等各項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