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月月旅遊節再啟程

發佈時間: 2017-01-05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沈曄

  台灣花卉産業園格桑花海吸引大量遊客。

一月在台灣花卉産業園看花賞燈;二月青秀山上賞桃花玉蘭;三月武鳴三月三擺擂臺……從1月到12月,遊客來南寧遊玩,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驚喜。1月1日,2017南寧月月旅遊節暨桂臺花卉文化旅遊燈光藝術節在台灣花卉産業園啟動,開啟了2017南寧月月旅遊節第一篇章。南寧市將在2017年包裝推出25個旅遊、休閒養生、民俗文化、美食等主題節慶活動。

●花海繁燈開啟旅遊新篇章

據了解,2017南寧月月旅遊節暨桂臺花卉文化旅遊燈光藝術節由自治區林業廳、市旅發委、南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辦,廣西花卉協會、廣西休閒農業協會、廣西鄉村旅遊協會、廣西國有七坡林場及廣西朝輝花卉産業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台灣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協辦,廣西動力策劃投資有限公司、廣西南寧醉美旅遊行銷策劃有限公司推廣執行。藝術節將持續到2月11日,為期42天。

台灣花卉産業園花海面積300多畝,是廣西最大的花海。投資10多億元的花卉産業園,始終維持自然山林景致,沿主幹道兩側蒼鬱的林木與野花,襯托幽靜的天然環境與景觀,浪漫迷人,花海依託在青山綠樹之間,別有一番情趣。

啟動儀式當天,八獅起舞開場,寄託著消災除害、求吉納福的美好意願。每隔一個小時,舞獅隊就進行全場巡遊,拜年採青,祈福許願,讓新的一年紅紅火火;插花藝術師現場進行現場藝術的表演,更有茶道老師精心烹制的香茶,全面展示南寧旅遊月月精彩的美麗,給每一位嘉賓遊客許一場新春的浪漫之約。

在台灣花卉産業園的幸福花海裏,只見數百畝格桑花依坡地種植,漫山遍野,紫色、白色、粉紅三種顏色的花朵混搭在一起,匯成一片花的海洋。許多市民呼朋喚友來到這裡賞花拍照。不少市民感嘆道,來到這裡,看到這麼浪漫的花海,新的一年裏生活一定會美美滿滿。

除了賞花,還可以在這裡欣賞到獨具特色的燈光展,燈光藝術節分為新春主題花燈區、民間藝術花燈區和浪漫主題燈光區三大主題展區。燈光節上,除了可以欣賞到雞年吉祥物造型、財神等傳統花燈,還可以觀賞到由上萬枚LED燈珠組成的浪漫燈光。

白天,牽手愛人在廣西最大的格桑花海中徜徉,可愛的海豚和民俗宮燈點綴其中。這裡有明陽居、景霖農莊等多家農家樂,還有“愛上花草”等台灣本土人經營的精品小店,可以在園區內品嘗台灣小吃、美味的烤乳豬、農家菜,還可以淘到精美小商品。晚上,一起看夕陽西下,看星星點點的燈光點亮整個花海,緩緩穿過七色燈光交織而成的時光隧道與愛情隧道,駐足燈光組成的海洋,在葵酉年吉祥物前許下新一年的願望。

●今年推出25個旅遊大餐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通過全市旅遊從業人員的共同努力,我市旅遊業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績,預計接待旅遊總人數9217.7萬人次,同比增長12.27%;預計旅遊總消費894.8億元,同比增長20.5%,各項經濟指標再創新高。南寧市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邕寧區入選廣西特色旅遊名縣創建後備縣,南寧旅遊産業獲得跨越發展。

作為南寧旅遊節慶第一品牌,南寧月月旅遊節自2008年推出至今已成功舉辦9年,在聚集人氣、拉動消費、樹立城市形象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獲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一致好評。為繼續推動我市旅遊節慶活動發展,圍繞打造南寧“中國綠城、壯鄉歌海、東盟風情、養生之都”特色旅遊品牌,實現全域旅遊示範帶動作用,營造良好的旅遊發展環境,2017年,市旅發委繼續深入挖掘、整合各縣區、景區點資源,包裝推出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崑崙關民俗文化旅遊節、第四屆南寧購遊節、馬山文化旅遊美食節等25個內容豐富多彩、形式新穎多樣的2017南寧月月旅遊節,豐富南寧旅遊內涵,活躍南寧旅遊市場,讓市民遊客每個月都可以參與不同的節慶活動和享受不一樣的狂歡。

今年,我市將繼續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市、國際養生休閒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加大力度挖掘縣區、景區旅遊資源,實施品牌引領戰略、提升我市旅遊産品品質,使南寧旅遊更具吸引力,錦上添花,進一步推動南寧旅遊業持續健康發展。(記者莫嵐遠 文/圖)

1   2   3   4   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