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16南寧國際友好城市藝術展演開幕

發佈時間: 2016-11-02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責任編輯: 沈曄

品味友城特色文化藝術 分享首府對外交往成果
2016南寧國際友好城市藝術展演暨國際友好交往禮品展開幕

 

9月12日,2016南寧國際友好城市藝術展演暨國際友好交往禮品展在會展航洋城開幕。市民可通過觀賞精彩的節目和精美的展品,品味不同國家和城市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了解南寧與國際友好城市在文化、經貿、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情況,分享南寧對外交往的成果。市長周紅波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周紅波説,舉辦國際友好城市藝術展演和禮品展,是南寧市與各國際友城進一步鞏固友好情誼、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實現共同繁榮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相信通過這次展覽,一定能為南寧市民和前來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各方賓朋搭建一個相互了解、相互推介、解讀南寧國際交流歷史、領略國際友城風姿的重要平臺,對於進一步提升“南寧渠道”影響力,促進雙方在文化、藝術、商貿、教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南寧市將充分借助國際友城這一良好平臺,務實推進合作內容,不斷擴大多領域開放,深化多層次合作。

澳大利亞班達伯格市市長傑克·鄧普西在致辭中表示,班達伯格市與南寧市自1998年結為友好城市以來,雙方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關係,交往日益頻繁,成為兩國人民友好交往的典範。班達伯格市願意繼續與南寧市在文化、經濟等各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希望兩市能利用各自優勢,攜手並進,促進雙贏。

據悉,南寧市歷來高度重視對外開放和友好交往,始終把締結國際友好城市作為開展國際交流、推進城市國際化的重要途徑。近30年來,南寧先後與世界五大洲的19個國家20個城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關係,與近40個國際城市開展了友好交往,是廣西與國外締結友城最多、結交範圍最廣、交流活動最活躍的城市。

本次國際友好交往禮品展的禮品主要來自南寧市國際友好(省)市、東盟國家駐邕總領事館及國際商協會,集中展示來自世界五大洲23個國家24個城市以及6個東南亞國家駐邕總領事館在與南寧市交往過程中贈送的禮品,體現了不同國家和城市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南寧國際友好城市藝術展演由來自南寧市國際友好城市的藝術家們、國外留學生代表以及我市文藝團隊為廣大市民演出。

來自柬埔寨、甘比亞、澳大利亞、泰國、義大利等國家的國際友好城市代表團和代表出席了活動。

張衛、劉雄參加了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