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東盟人才交流月舉辦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 2016-09-26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戶志強 |責任編輯: 沈曄

南寧·東盟人才交流活動月舉辦系列活動

高技能人才講述成長故事

 

9月23日,2016年南寧·東盟人才交流活動月高技能人才成長事跡巡迴報告會在廣西工業技師學院舉行,來自各行各業的高級技工代表回顧了自己在平凡崗位上積蓄的感動和力量,向在場師生講述了一個個壯志淩雲、自強不息的技能人才成長故事。

20歲出頭的中級茶藝師覃聰聰已經教出了五六十名徒弟。回想起自己11年的奮鬥歷程,覃聰聰強調了夢想的重要性。10歲起覃聰聰就開始接觸茶,18歲就定下了要成為廣西最優秀的茶藝師的目標,畢業後的她沒有放過任何一個參加茶藝比賽的機會。如今,她獲得了全市、全區和全國技術能手及全國十佳茶藝師等諸多榮譽。

廣西工匠、高級技師韓雨忠用“努力”“堅守”來概括個人經歷。在校期間,他經常熬夜到淩晨學習焊接專業知識理論;工作後,他不斷探索理論與實踐的更好結合,給自身充電。7年的焊工生涯,韓雨忠已經記不清多少次衣服被燒穿,皮膚被高溫灼傷,但他始終沒有打過退堂鼓。韓雨忠用自身的感悟告訴師生:“年輕人,不管在哪,都要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勇於挑戰自我,勇於拼搏。”

此次報告會是南寧·東盟人才交流活動月高技能人才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是為了加強我市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集中宣傳和展示我市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實施南寧市全民技能振興工程,提升人力資源素質的重要舉措之一。報告會氣氛熱烈,在報告會上電梯製造高級技師黃張志勇、美發造型高級技師羅毅、廚藝高級技師梁海寧等,也分別講述了自己的奮鬥歷程。報告團成員用樸實的語言、真摯的感情及切身的體會,使在場的師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據悉,巡迴報告會共有3場,另外兩場報告會將於9月28日、29日分別在南寧市六職校、南寧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