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首屆中國-東盟氣象合作論壇9月開幕

發佈時間: 2016-08-25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韓嘉樂 |責任編輯: 沈曄

首屆中國—東盟氣象合作論壇9月在邕開幕

 

記者昨日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首屆中國—東盟氣象合作論壇將於9月11日在南寧舉行。論壇將為加強中國與東盟氣象合作,建立氣象災害聯防機制,提高區域氣象防災減災能力提供開放合作的平臺。

據悉,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區域氣象災害監測與共同防禦”,圍繞區域氣象災害的特點,探索建立中國與東盟國家氣象災害聯合監測與防禦的機制,形成氣象防災減災合力,實現中國和東盟氣象災害防禦能力的共同提升。其間將舉辦氣象合作高層論壇,專家論壇及氣象裝備、技術及業務系統等展示活動,旨在搭建高層政策對話、氣象科學技術交流、國際合作及貿易的平臺,爭取與緬甸、寮國、柬埔寨等國簽訂雙邊氣象合作(援助)意向,努力促成《中國—東盟氣象合作南寧倡議》。

目前,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階段,落實氣象裝備和服務展覽標準展位40個,共計約480平方米,確認約20家單位參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