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五象新區重點項目上半年完成投資逾百億元

發佈時間: 2016-07-29 |來源: 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沈曄

建設中的五象新區。本報記者梁楓 攝

 

  81個班的“大容量”,教學樓片區、宿舍樓片區設施完備,佔地252畝的校園風貌顯現……南寧三中五象校區作為加速五象新區建設、提高首府文化品位、發展優質教育的重要項目,如今展現新面貌。

  根據計劃,南寧三中五象校區將於今年9月開學,一支由80名教師、上百名教輔人員組成的隊伍整裝待發。

  三中五象校區欣欣向榮的面貌是五象新區發展的真實寫照。今年以來,五象新區以“拓空間、強功能、興産業、提品質”為抓手,上半年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可圈可點——

  項目投資實現“雙過半”。五象新區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47.04億元,同比增長 20.67%;投資完成額為年度計劃的58.75%,完成率同比提高6.97個百分點,實現時間過半完成任務過半的目標。其中,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完成投資53.25億元,為年度計劃的58.50%,完成率同比提高0.77個百分點;重點産業項目完成投資93.78億元,為年度計劃的58.89%,完成率同比提高8.87個百分點。

  招商引資穩中有進。五象新區引進重點項目24個,計劃總投資約152.39億元,同比增長20.67%;區外境內實際到位內資55.44億元,為年度任務的85.29%;實際到位外資(廣西全口徑)12332萬美元,為年度任務的224.22%。

  項目建設高位推進。五象新區新開工項目74個,同比增長23.4%,其中房建類項目新開工面積同比增長64.3%;在建項目440個,同比增長41.8%,其中在建房建類項目面積同比增長60.7%。竣工重點項目20個。

  用地保障持續強化。五象新區獲得新增建設用地指標482.62公頃,同比增長 25.68%;完成供地32宗,供地面積1562.46畝,成交價款55.8774億元。

  據分析,今年上半年五象新區投資運作呈現出産業項目投資進度高於預期、投資完成進度波動加大、大項目投資支撐能力提升、商品住宅項目帶動投資作用顯著等特點。“特別是6月,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和重點産業項目完成投資雙雙回暖,帶動重點項目單月完成投資29.97億元,比5月增長6.93億元,呈現穩步向好趨勢。”五象新區管委會經投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下一步,五象新區將加強國家級新區申報和中國—東盟資訊港建設工作;強化招商統籌,加速項目落地;進一步加強項目管理;克難攻堅突破瓶頸,強化安置保障用地,奮力推動五象新區工作再上新臺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