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鳳嶺北片區五象新區列為建設重點區域

發佈時間: 2016-06-3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責任編輯: 沈曄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推進全區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近日印發。《通知》要求,今年底前全區啟動建設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達到40公里,並把南寧市鳳嶺北片區、五象新區等列為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重點區域。

  《通知》提出,今年10月底前,全區各市要完成城市地下管線綜合規劃和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專項規劃,並完成近3年項目儲備工作。其中,南寧市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從今年起,各市城市新區、各類園區、成片開發區域的新建道路,以及老城區舊城改造、棚戶區改造、城市道路改造要根據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專項規劃,結合功能需求,同步建設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或纜線管廊,加快既有地面城市電網、通信網路等架空線入地工程。

  南寧市鳳嶺北片區、五象新區,柳州市柳東新區,桂林市臨桂新區,梧州市蒼海新區,北海市潿洲島旅遊區,貴港市港北新區列為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重點區域。

  各市要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項目儲備制度。今年10月底前,完成2016—2018年項目籌建計劃和啟動近兩年擬實施項目前期工作 。其中,設區市籌建管廊總長度不應少於10公里,縣級市不應少於3公里;2018年前完成2019—2020年籌建計劃並啟動擬實施項目前期工作。其中,南寧市、柳州市和東興市率先實施一批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項目,在規劃、建設、運營等方面形成示範經驗。

  根據工作目標,2016年年底前,全區啟動建設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達40公里;到2018年,全區建成並投入運營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達100公里;到2020年,全區建成並投入運營的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力爭達200公里,初步建立起幹線管廊、支線管廊和纜線管廊協調發展的格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