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四座新橋主線今通車 五象新區交通更加便捷

發佈時間: 2015-07-01 |來源: 廣西新聞網 |作者: |責任編輯: 沈曄

 

“青山—英華立交全面通車了!”今日,許多開車從青山路經青山—英華立交往南寧大橋方向的車主發現立交橋的地面層也已經通車。這意味著,青山英華路口的東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將各行其道,互不干擾,市民從南寧市區至五象新區經該路口不必再繞行一大圈了,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去年,南寧市啟動了青山—英華立交、五象—平樂立交、平樂—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橋等項目建設。為了建設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靠前指揮,城區、項目業主、施工方緊密對接,合力破解難題。

今日,青山—英華立交橋建成通車,比預定的通車時間提前了兩個月。同時實現主線通車的還有五象—平樂立交、平樂—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橋等項目。

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拉近五象片區與南寧市區的距離,有效改善五象新區投資環境,對完善城市交通路網意義重大。同時,還將進一步推動五象新區發展,實現向南發展的城市總體拓展思路,提高節點及區域道路通行能力和有效改善居民出行條件。

市委市政府以行動兌現承諾

城市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關乎老百姓的出行,城市的交通完備,也是城市整個現代化水準、管理水準、文明程度的一個標誌。為了加快項目建設,南寧市對青山英華路口、五象平樂路口、五象玉洞路口進行全封閉施工。如何降低項目封閉施工給周邊市民生活帶來的影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各級領導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全力加快項目建設。

5月27日,烈日炎炎,酷熱撲面。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到南寧任職第二天即與市長周紅波深入軌道交通和重大路橋項目建設工地調研,檢查指導項目建設,要求各有關部門各建設施工單位高度重視民生工程——城市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按照城市發展建設“一張藍圖繪到底”的要求,圍繞工程工期時間節點,精心組織、科學調度、安全施工,真幹、實幹、苦幹,保質保量如期完成建設任務,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環境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向廣大市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在青山—英華立交工程項目建設現場。王小東説,青山—英華立交橋連接五象新區和主城區,對城市交通暢通、市民便捷出行將發揮重要作用。廣大建設者責任重大,夜以繼日加快建設,成效明顯,當前關鍵是要怎樣把“最後一公里”打通。要樹立大局觀念,勇於克難攻堅,確保6月25日之前完成施工,6月底實現全面通車。

為了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各相關部門和項目業主圍繞各項目的任務目標,認真研究、未雨綢繆,提前制定材料供應、施工設備調配、勞動力準備、資金調度等應急工作方案,預先進行安排部署,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工程提前通車掃清了障礙。其中,青山—英華立交橋比預定的通車時間提前了兩個月,政府以實際行動兌現了對市民的承諾。

1   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