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訊:
·  跨文化傳播論壇于2006年8月30-31日在中國 ∙ 北京 ∙ 崑崙飯店舉行
楊雪蘭

    

    楊雪蘭任美國通用汽車公司亞太區高級顧問和楊氏顧問公司(商務諮詢公司)總裁。她還是美國Salesforce.com和Teletech公司的董事。  

    自1989年至1999年底楊雪蘭任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副總裁,並領導和參與了通用汽車公司在中國投資15億美元的上海通用汽車公司的“別克”轎車項目。之前,她在通用汽車公司的總部任消費市場發展的副總裁,負責協調公司各市場部門的工作。在通用汽車公司之前,楊雪蘭在美國Grey廣告公司工作了20年,任執行副總裁和市場推廣戰略總裁,並曾與許多世界著名市場專家一起工作。

    楊雪蘭曾任美國銀行、貝爾大西洋公司、Verizon公司、達頓-德遜公司假日酒店集團的董事會董事。她還曾任紐約證券交易所提名委員會副主席。

    在非盈利領域,楊雪蘭現任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的董事會董事和因特羅欣藝術中心理事;是美籍華人組織“百人會”的常務理事和發起人,並任“百人會文化協會”主席,致力於美中藝術和教育的交流。在過去的6年中,她在美國和中國兩地與兩國間的主要藝術機構和著名的東西方的藝術家們共同聯合主辦了多項文化交流活動。2005年,她被授命為美國肯尼迪中心舉辦的“中國節”高級顧問。

    在中國,楊雪蘭是北京清華大學、上海同濟大學、武漢華中理工大學的名譽教授,並是上海交通大學的名譽理事。在美國,她是威理斯女子學院理事、哈佛大學商學院和麻州菲利浦斯學院、底特律交響樂團、底特律藝術學院和上海交響樂團的董事。同時她還是美國婦女組織“二百人委員會”的發起人。

    楊雪蘭畢業于美國威理斯女子學院。是BK聯誼會(美國大學優秀生全國榮譽組織)成員,獲得威理斯女子學院傑出校友獎。楊雪蘭有三個兒子。目前她居住在上海和美國紐約兩地。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683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