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文明執法

涉案千萬元!湖南洞口公安破獲一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

來源: 中國網文明中華 | 作者: | 時間: 2023-05-19 | 責編: 姜穎

中國網文明中華訊 為維護轄區良好經濟金融秩序,嚴厲打擊經濟類違法犯罪,保障人民群眾合法利益。近日,湖南省洞口縣公安局經偵大隊重拳出擊,快速偵破一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

今年2月9日,洞口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接到尹某報案,稱其被喻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000余萬元。接到報案後,洞口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安排辦案民警立即展開調查,歷經兩個月的攻堅克難,收集了大量證據材料。

經查,2019年6月至2021年8月,尹某用口口相傳的方式,以4分月利息為回報,主動多次向其親戚和不特定對象共28人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319萬元。尹某將吸收的1319萬元以8分月利息,全部轉給余某、喻某兩人。辦案民警通過電話多次對尹某進行勸導並耐心宣講政策、分析利害關係。4月12日,尹某主動前往洞口縣公安局投案自首並如實供述了其犯罪事實。

為快速偵破該案,4月18日,辦案民警先後赴廣州、長沙等地調查取證,深挖細查,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一舉將涉案嫌疑人喻某、余某抓獲。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尹某、余某、喻某對其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受損群眾的取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犯罪嫌疑人尹某(女,37歲)、喻某(男,35歲)、余某(女,49歲)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通訊員 匡靜 尹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