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文明執法

山東曲阜:文明執法始於心 為民服務踐于行

來源: 中國網文明中華 | 作者: | 時間: 2023-04-03 | 責編: 姜穎

中國網文明中華訊 春天的曲阜,花團錦簇、姹紫嫣紅,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春暖花開、清風拂面,道路整潔、商鋪井然,一派文明和諧、繁榮祥和的景象。

“這裡是售票口,前面是孔廟,直行就可以遊覽三孔了。”在曲阜三孔景區,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的隊員們正在耐心細緻地為遊客指引道路。提供旅遊諮詢、做好旅遊服務。隊員們紮根城市管理一線,熱情服務、文明執法,從身邊的小事著手,以實際行動踐行“721工作法”,用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彰顯文明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為群眾提供貼心週到的便民服務,體現了新時代城管人的精神風貌。“春暖花開,遊客明顯增多,為做好旅遊服務工作,我們增加了景區周邊的執法力量,要求隊員們樹立服務理念,完善服務舉措,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加暖心、便捷的執法服務。”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同志説。

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規範停車秩序,方便群眾出行

便民市場方便了群眾日常生活,氤氳著城市煙火氣。為提升便民市場周邊市容環境秩序,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執法隊員打破8小時工作制,加班加點開展“錯時執法”行動,利用早上的有利時間,提前到崗到位,深入東關市場、雙龍市場、華沁苑市場、南泉市場、西關市場等地,規範經營秩序,提供執法服務。持續開展夜間執法巡查,加大對餐飲夜市、燒烤排擋的管理力度,結合政務熱線、網路問政、市民投訴等,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油煙擾民、噪音擾民等問題,第一時間進行督辦,引導廣大商戶摒棄不文明行為,自覺文明規範經營。

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清理小廣告,凈化市容市貌

15分鐘生活圈、便民服務點、“門前五包”······曲阜市持續提升人居環境品質,以精細化、科學化、網格化管理服務舉措,倡樹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組織26支社區服務隊,進店入戶,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廣泛宣傳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宣傳“門前五包”相關規定。充分聽取群眾對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見建議,提升廣大市民參與城市管理、維護城市環境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持續改善市容環境秩序,共同抵制不文明行為,在全社會營造人人參與城市管理,自覺維護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圍。

“文明執法,服務為先。城市管理工作每天都是新的,只有紮根服務一線,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正為群眾排憂解難,為群眾提供更加週到完善的執法服務,才能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曲阜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同志説。(通訊員 陳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