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人華僑

施乃康:掀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高潮

來源: ​中國網文明中華 | 作者: | 時間: 2022-08-29 | 責編:

中國網文明中華訊 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堅如磐石的意志與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亞太地區和東南亞許多僑領、港澳臺知名人士均有共識,現在的中國解決台灣問題與推動祖國統一的基礎實力更雄厚。無數事例表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在各方面積極推進對臺工作理論和創新實踐中,已經牢牢把握了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和主動權。今天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與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祖國統一進程不可阻擋

台灣多個黨派和社團領導以及社會知名人士都表示,有良知的台灣人民心裏都清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和法理事實不容置疑,台灣問題純屬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不能容忍任何外來勢力干涉。

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入貫徹和紮實執行新時代中國共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團結台灣同胞共謀民族復興和國家統一。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是給中國發展進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奠定新的基礎,是給台灣社會經濟發展創造巨大機遇,是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社會平安穩定與富裕生活的利益。

團結才能勝利 奮鬥開創未來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遭遇的風險挑戰風高浪急,海內外華人華僑看到,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團結一致、奮發有為的精神,積極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集中力量實施脫貧攻堅戰,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在鬥爭中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中國發展和安全主動權……14億中國人民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取得黨和國家事業歷史性成就與歷史性變革。

歷史告訴我們,團結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困難、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重要保證。能團結奮鬥的民族才有光明前途,能團結奮鬥的政黨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團結就是力量,奮鬥開創未來。

以查爾斯•李、古宣輝、黃德新、吳建省等為代表的數十位著名愛國僑領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治國理政重要思想理論給予我們豐厚的精神滋養,我們要凝聚起海外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積極組織赴中國商務投資考察團,鼓勵海外與港澳臺工商界人士與大中小企業家到祖國為民族復興投資,為祖國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無數外國財團、海外華人華僑企業與金融銀行家選擇到中國投資,重要原因就是中國社會平安穩定。已知的世界500強與海外華人華僑企業家在中國投資成功的案例不勝枚舉。我們相信,有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14億中國人民的齊心協力,必定能激發出為中國創造巨大的發展活力和發展動力,中國一定能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為人類創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跡!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要養活14億人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臨各種難以想像的困難挑戰。因此,海內外中華兒女要大團結大聯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不懈奮鬥,集中精力更加壯大綜合國力,掀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設的新高潮。讓偉大的祖國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時代輝煌、鑄就新的歷史偉業!這是中國共産黨的任務,也是海外華人華僑與愛國企業家和愛國人士的義務!

統戰推進中華兒女大團結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統一戰線工作,把統一戰線作為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統一戰線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不斷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各領域工作取得新的巨大進展,統一戰線呈現出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了新的歷史巨大貢獻。

新時代,統一戰線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持續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同胞,穩步推進反“獨”促統工作,厚植支援和追求國家統一的民意基礎;堅持凝心聚力同圓共用中國夢,海外統戰工作和僑務工作開拓新局。

海外統戰工作是中國共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把海外僑胞等力量凝聚起來,對於加快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維護和促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以菲律賓、印尼等亞太與東南亞的華人華僑為例,許多海外華人華僑在住在國奮鬥成功與幫助住在國發展經濟的同時,也積極運用自身的社會影響推動住在國的工商界和高層領導與中國往來,通過民間行為為祖國做出了大量的可歌可泣與感人肺腑不為人知的工作,推動了一些住在國首腦與中國來往並建立緊密良好關係。

亞太經濟與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習近平用典》(精裝版套裝)海內外發行中心執行主任、總經銷施乃康

用經典淬煉思想指導實踐

在闡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時,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古代經典名句信手拈來、運用自如,展現了高超的思想能力和高度的文化自信。優秀歷史典故是古人的智慧結晶,用來闡釋現行方針政策,賦予其鮮活的當代價值與意義,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引經據典,恰到好處,不僅有助於説明現行治國方針政策的科學性和必要性,而且生動形象,便於理解記憶,為我們學習優秀傳統文化、努力做到古為今用樹立了榜樣。

《習近平用典》(精裝版兩輯套裝)

《習近平用典》集合了習近平總書記近十年來的重要思想講話和理論著作與文章中的引經據典內容,並加以深入解讀和系統闡述。不僅展示了習近平總書記獨具個性的語言魅力和大國領袖風範,更集合了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基因和傳統智慧。該書是包括華人華僑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和海內外讀者,了解習近平總書記將歷史文化融會貫通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踐的絕佳讀本,更是海外華人華僑和子孫後代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與增長學識難得的教科書。

世界文化藝術聯合會榮譽主席卞洪登博士讀書後表示,《習近平用典》是一本將中華國學精華集于一身的寶典。人們常説的國學精髓,來自於古代諸子百家著作及四書五經等,許多錦言精句都是古代中國樸素哲學的提煉,《習近平用典》將這些應用於治國理政、國際交往和國計民生上,頗具社會影響力,文化價值巨大。《習近平用典》是一本難能可貴的中華國學精髓,也是中國國際交流重要的文化厚禮。我相信在海內外華人華僑社團商會協助下,加上熱衷傳承中華民族精神的同胞支援,一定會推動海內外華人華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傳承,掀起海內外華人華僑與子女們學習閱讀熱潮。

施乃康主要社會職務:

亞太經濟與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中國統一促進會亞太聯盟會長

印尼華裔總會榮譽主席、中華民族致公黨榮譽主席、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榮譽會長

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主席團主席、台灣演藝人協會榮譽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