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文明村鎮

安徽潛山市五廟鄉:組織召開基幹民兵應急排點驗大會

來源: 中國網文明中華 | 作者: 潘書培 宋雙慶 項友慶 | 時間: 2022-05-24 | 責編: 姜穎

中國網文明中華訊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背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支不可戰勝的力量……”5月23日,安徽省潛山市五廟鄉2022年度基幹民兵應急排點驗大會在潛山市人武部領導的指導下在激昂高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拉開帷幕,30名基幹民兵身著迷彩服,軍容嚴整,士氣高昂,接受點驗。

會上,鄉武裝部長宣讀了五廟鄉2022年度基幹民兵幹部骨幹任職命令、出入隊人員名單,對全體民兵進行了呼點、宣誓,表彰了先進單位和個人,總結了上年度民兵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務,明確了年度的參訓對象。

王鄉長代表鄉黨委強調:要強化黨管武裝,把準民兵建設的正確方向。要健全和落實黨委議軍會、雙向兼職、述職考評等制度。要強化組織領導,推動民兵工作末端落實。要建強民兵應急隊伍,提高民兵遂行任務能力。並提出了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後備必用、用我必勝”的思想。要牢記“兵”的身份,努力提高應急應戰能力。要服務“五個文明”建設,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希望大家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發揚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精神,不畏艱難險阻,錘鍊血性膽氣,苦練殺敵本領,練出精兵銳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

潛山市人武部李副部長就民兵工作進行了總結講評,對該鄉民兵點驗準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整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針對民兵點驗工作提出了指導性意見:要有身份認同感;要有責任感使命感。

此次點驗大會主要任務是檢驗民兵組織整頓效果,是一次集體軍事行動,是對國防後備力量建設以及民兵應急應戰能力的一次實際檢驗。會上,全體基幹民兵精神飽滿、紀律嚴明、動作整齊,充分展現了五廟鄉基幹民兵組織整頓的工作成效,彰顯了新時代五廟民兵風采,激發了全體民兵的自豪感、使命感,提高了民兵的紀律意識、戰備意識、責任意識。

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履行好肩上的光榮使命,時刻牢記人民群眾安危,時刻服從組織安排,真學真練真準備,堅決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真正做到平時服務、急時應急、戰時應戰。

最後,大會在《中國民兵之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