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文明城市

福建仙遊警方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糾紛

來源: 中國網文明中華 | 作者: 董暉明 黃建材 | 時間: 2022-05-19 | 責編: 姜穎

中國網文明中華訊 近日,福建莆田市仙遊縣公安局效能辦聯合蓋尾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婚戀彩禮引起的糾紛,有效消除了轄區治安隱患。

不久前,仙遊縣公安局效能辦收到12345熱線平臺轉來的泉港群眾訴求件稱:訴求人林某明經媒人介紹認識了仙遊縣蓋尾鎮的陳某霞,認識不到3天女方就催男方辦理了結婚證,並讓男方支付了15萬元彩禮錢,雙方領取結婚證後,女方便返回娘家,目前聯繫不上,請求幫助退還彩禮。

接到該訴求件後,仙遊縣公安局效能辦高度重視,安排專人跟蹤處理該訴求。經了解:林某明與陳某霞經他人介紹,相識不久,便於2020年12月29日在泉港區民政局辦理婚姻登記手續,林某明支付了15萬彩禮錢給女方。由於婚前雙方缺乏了解,婚後性格不合經常吵架,感情確已破裂,陳某霞于2021年4月搬回蓋尾鎮居住,林某明要求女方歸還彩禮錢,雙方因彩禮歸還問題多次協商未果,僵持不下。

為儘快化解糾紛,當晚,局效能辦工作人員方添文立即電話聯繫了林某明和陳某霞,分別對雙方進行耐心勸解和政策宣講,經三個多小時的耐心開導和勸解,最終雙方均表示將好好反思自己存在的問題,並同意由陳某霞退還五萬元彩禮後,雙方解除婚姻關係。

在蓋尾派出所民警的見證下,林某霞將五萬元彩禮退還給林某明,至此一場歷經一年多因彩禮引發的矛盾糾紛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