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文明創建

昌平區體育局組織聯合檢查滑雪場 確保冬季冰雪運動安全暢行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12-30 | 責編: 曾志

嚴守歲末年初安全生産防線,切實做好冬日冰雪季的安全防護工作,12月29日上午,由昌平區體育局組織,區應急管理局、區衛生健康委、區市場監管局、公安昌平分局、區文旅局、區消防支隊、十三陵鎮政府、崔村鎮政府等相關負責人構成的檢查組,對昌平區內的學世界滑雪場和軍都山滑雪場兩處開放式經營體育運動場所展開了聯合執法檢查。

 

檢查組走進雪世界滑雪場


軍都山滑雪場檢查現場

 

為嚴格落實滑雪安全,檢查組採取“動態排查挂賬、全程監督治理、嚴格驗收銷賬”的模式,深入實地排查安全隱患。要求各經營場所貫徹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以確保年關時節體育行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為全區體育市場發展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現場對滑雪場管理制度、安全員配備、室內消防救援、室外警示標識提示、安全防護網、醫療保障等各項進行了週密的檢查和指導。對存在的問題場所進行了記錄、備案,按照相關要求告誡並要求立即整改。


雪世界滑雪場檢查現場

 

軍都山滑雪場室內檢查

 

同時,體育局檢查人員現場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實情況,並就相關工作提出了要求。著重強調在疫情防控期間,各滑雪場務必嚴把“入口關”和“排查關”,加強對往來人員的查驗管控工作,同時嚴格按照國家的防疫標準執行,做到限人流,細查碼,勤消毒,多觀察,做好各項應急處置準備,完善應急預案。

雪世界滑雪場檢查組召開會議

 

軍都山滑雪場檢查組召開會議

 

檢查組還要求,滑雪場所要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做好對場館內的工作及服務人員培訓和監督工作,時刻保持並提高安全警惕性,實施規範化管理。遇有突發疫情第一時間啟動預案,同步推進、無縫銜接,落實各項應對處置措施。加強對工作人員的組織領導,對市民活動科學防疫的宣傳工作,以確保市民冬季健身需求萬無一失。

2020-2021年冰雪季,昌平體育局將繼續加大對區域內滑雪場所的安全監管力度,嚴格執行並遵守各項法律法規及體育行業國家標準,確保全體滑雪運動愛好者的各項安全。為廣大人民群體提供一個舒心、安全休閒環境的同時,推動中國的冰雪運動規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