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宇翔出席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烏拉洛夫畫展開幕式

發佈時間:2020-11-13 10:36:50  |  來源:今日頭條  |  作者:  |  責任編輯:楚丹

陳玲報道:11月12日,由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主辦的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烏拉洛夫畫展開幕式在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出席開幕式,並與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進行了深度的交流會談。

安德烈•傑尼索夫致辭

傑尼索夫在致辭中對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烏拉洛夫及其作品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中俄兩國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水準持續提升,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持續推進,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貢獻正能量。此次舉辦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烏拉洛夫畫展的重要意義在於加強俄中兩國的人民交流與藝術交流。聖彼得堡是世界藝術之都,俄中兩國早在20世紀50年代建交初期開啟了俄中美術方面的合作。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今後將大力支援俄中兩國藝術家在俄羅斯和中國舉辦繪畫藝術展,繼續推進俄中兩國在人文、科技、教育、體育及青少年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龍宇翔與安德烈•傑尼索夫親切交談

龍宇翔與安德烈•傑尼索夫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會談,對俄羅斯功勳藝術家烏拉洛夫在京舉辦畫展表示祝賀。他説,中俄兩國歷史悠久,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兩國人民在長期相互交流中彼此感受著對方國家文化的獨特魅力和豐富內涵。人文交流更是在增進中俄兩國民眾相互了解、傳承中俄世代友好、鞏固中俄關係社會和民意基礎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隨著中俄傳統友誼不斷發展,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中國文化對外傳播與交流的窗口,與俄羅斯在文化、體育、科技、教育等領域進行了許多卓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成功主辦“中俄文化年”、首屆中俄國際舞會、羅斯紅軍歌舞團歌舞晚會、俄羅斯人民藝術家尤裏·羅祖姆鋼琴獨奏音樂會,應邀在俄羅斯舉辦“水墨聚焦”中國書畫藝術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尤其是在中俄兩國元首見證下,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北京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成立,並簽署協議加入俄羅斯大陸冰球聯賽,推動冰球成為中俄兩國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體育交流的使者。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更是責無旁貸,多次向俄羅斯捐贈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療防護物資,與俄羅斯朋友一道共同抗擊疫情,使中俄友誼薪火相傳。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將繼續與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保持溝通協調,積極推進中俄兩國人文藝術交流與合作,為鞏固和發展中俄雙邊關係和人民友誼做出新貢獻。

合影

烏拉洛夫(伊萬·格裏戈裏耶維奇·烏拉洛夫),俄羅斯國家獎獲得者;現任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委員會副主席,油畫係系主任,教授。1973年畢業于國立列賓繪畫、雕塑、建築科學院。俄羅斯美術學院列兵學院教授。1994-2004年擔任聖彼得堡市市政建設委員會副主席,聖彼得堡市首席畫家。曾獲蘇俄文化部證書、蘇聯文化部證書、俄羅斯藝術科學院證書。曾被授予俄羅斯聯邦功勳藝術家、聖彼得堡市國家一級顧問、祖國功勳勳章等獎項、聖彼得堡建市300年獎章、俄羅斯藝術科學院金獎等獎項。

俄羅斯聯邦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德米特裏•盧基楊採夫,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亞諾娃•塔瑪拉,中國美術館黨委副書記張百成,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委員、北京金臺藝術館館長袁熙坤,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影視部副秘書長劉晨光等嘉賓出席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