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組織
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2020-10-30 14:32: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楚丹

10月30日上午,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組織全體同志認真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通知各專業委員會、聯絡部統一組織傳達,要求認真學習討論,切實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用以引領工作方向和目標任務。

通知強調,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主要目標和必須遵循的原則,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建議》集中全黨全社會思想共識和行動智慧,著眼未來5年乃至更長遠的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綱領性文件,充分體現黨中央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深謀遠慮、運籌帷幄的戰略眼光和戰略定力,標誌著我們黨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一個新的高度,對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就學習貫徹工作,謀劃和完善下一步工作目標和實施舉措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指出,中心全體同志要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學習研討,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擁戴習近平總書記為全黨的核心,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絕對權威,時時處處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結合年度工作完成情況,統籌明確明年任務目標,認真梳理全會有關文化、精準扶貧、外交、體育等與中心工作相關的主要內容,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秉持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的理念,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傳播好中國聲音、中國理念、中國精神,傳遞大國形象,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進國際文化傳播和交流工作全面發展。年度的各項工作任務已近收官之時,要一項一項梳理好完成好,明年的工作重點,要科學統籌合理安排,確保集中力量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會議要求,中心各單位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行深入討論,進一步抓好落實。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深學細研,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切實做到“兩個維護”,用於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聯繫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中心全體同志要勇於擔當,不負韶華,增強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煥發真抓實幹的精氣神,把五中全會的精神落到實處,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增進中國同世界各國的友好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