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劉德海:愛心送考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時間: 2020-07-09 | 責編: 信子維

image.png

7月7日,劉德海在出發接送考生之前擦洗車輛。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1971年出生的劉德海是西安市一名計程車駕駛員。西安市出租汽車行業2001年開始在高考期間開展“愛心送考”活動,劉德海多次參與其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高考推遲至7月進行。得知消息後,劉德海第一時間報名參加送考,“七月份天氣熱,考生更需要我們的服務”。今年,西安市有1.5萬輛計程車加入到愛心送考的隊伍中。

  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劉德海一早就將車輛擦洗乾淨,準時停靠在考生家門口,車上還放置了消毒液、礦泉水等物品。“今年的高考很特殊,我們每一位‘的哥’都想為孩子們盡一份力!”劉德海説。

7月7日,劉德海在接送考生途中。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7月7日,劉德海(左三)在小區門口與考生及家長交流。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7月7日,劉德海(右)將一名考生送至考點後向考生送上祝福。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