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宇翔出席支援非洲優先高級別對話會

發佈時間:2020-06-28 16:38:1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信子維

——中國-非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和疫後支援非洲優先高級別對話會召開

  6月24日下午,中國-非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和疫後支援非洲優先高級別對話會以視頻形式召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出席並作主旨發言。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田學軍,教科文組織非洲優先和對外關係助理總幹事馬多戈共同主持對話會。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

 image.png

會議現場

此次對話會由中國和教科文組織共同發起,旨在落實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精神,交流分享抗疫經驗做法,探討疫情期間和疫後支援非洲的務實舉措。對話會得到中非雙方積極響應,中國有關地方政府、高校、企業和研究機構負責人參加對話會,探討在教科文組織框架下加強中非交流合作。

image.png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助理總幹事馬多戈講話

  非洲國家代表高度評價中國抗“疫”成就,認為中國同非洲國家相互支援、守望相助,中非傳統友誼歷久彌堅;感謝中國教育部分享“停課不停學”和複學復課的寶貴經驗,值得非洲學習借鑒;讚賞中國有關地方政府、高校和企業提出的支援非洲務實舉措,認為這充分説明中國是在真心實意地支援非洲,願與中方開展更加深入的務實合作,攜手戰勝疫情,共同打造中非命運共同體。

  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賈尼尼充分肯定中國在疫情期間推進教育改革、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方式,成功實現“停課不停學”的做法;非洲優先和對外關係助理總幹事馬多戈感謝中方在疫情發生後給予教科文組織大力支援。

image.png

龍宇翔講話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説,剛剛召開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取得了豐碩的會議成果,受到了非洲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長期友好的合作夥伴,與世界上13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文化交流,在非洲建立了海外中心,不斷促進民心相通。在此次全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堅決響應《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的中國倡議,每天都在開展萬里馳援的捐贈行動,持續向莫三比克、奈米比亞、肯亞、衣索比亞、維德角等非洲國家捐贈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手套等防疫物資30多萬件,專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100台筆記型電腦,幫助教科文組織推動非洲地區的遠端教學與居家辦公。他表示,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教科文組織的工作,繼續全力支援非洲抗疫行動,為非洲發展做出更多貢獻。第一,繼續組織廣大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向非洲捐贈防疫物資;第二,積極開展文化、科技、教育、體育、經貿等領域全方位合作與交流;第三,繼續推進教科文組織婦女兒童教育項目、人工智慧項目落戶中國。

  象牙海岸、埃及、衣索比亞、馬利、奈米比亞和多哥等多個非洲國家教育部部長、大學校長和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官員,教科文組織高官及駐非洲地區辦事處負責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