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讚集榮獲“2019影響世界藝術人物”榮譽稱號

發佈時間:2020-05-26 15:56: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信子維

近日,李讚集收到由荷蘭皇家藝術學院授予他的名譽博士榮譽證書,同時獲得“2019·影響世界藝術人物”榮譽稱號,其藝術成就及個人資訊也同時載入《影響世界50位藝術巨匠》大型典籍,並榮譽主編封面人物。

image.png

李讚集先生表示,荷蘭皇家藝術學院是荷蘭王國最古老的藝術學院,也是歐洲最古老的皇家藝術學院之一,是18世紀的城市學院最繁榮的機構,是一所以培養高級藝術人才為宗旨的高等院校。感謝荷蘭皇家藝術學院對他的認可,也感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的支援和關注。他將一如既往的把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創作更多與時俱進的新時代正能量作品,發揮新時代藝術家的社會責任感和擔當精神。為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樹立新典範。

image.png

2020年全國兩會意義重大,經過億萬中國人民艱苦卓絕的努力,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今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作為一名文化藝術工作者,李讚集用自己的作品,獻禮兩會,恭祝兩會勝利召開,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image.png

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特殊時期,李讚集先生號召全球藝術家們,“以藝戰疫”,用心創作正能量藝術作品,謳歌白衣戰士的無私奉獻精神,鼓舞全國人民必將戰勝“疫情”的鬥志,展現中國文藝工作者永遠聽黨走,跟黨話,堅持文藝為社會主義服務、為人民服務的堅強決心和信心。為祖國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鼓與呼,體現了他在祖國特殊時期對祖國人民的健康深切關心和對祖國深厚的愛。

image.png

據悉,此次參展書畫家來自全球各地(含港澳臺地區)及美國、阿根廷等100多位國內國外書畫藝術名家創作出250多幅書畫精品力作,題材豐富,風格多樣,體現了文藝界工作者團結奮進的精神,作品在中國書畫名家網展出,李讚集先生更是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百幅書畫精品力作捐贈給中華慈善總會和香港大眾慈善總會為抗擊疫情做積極貢獻。

image.png

李讚集先生是“以藝戰疫”的藝術家中一個。他創作了一大批反映抗疫的藝術作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捐出百副精品力作,援助一線戰疫,體現了他的愛國愛民情懷。他的無私奉獻和自我擔當精神。

image.png

從他的一系列抗疫新作看出,李讚集是一位多能藝術家,他的創作緊跟時代潮流,推陳出新,與時俱進。他的藝術作品具有文化和藝術的雙重屬性。不但有深刻的思想內涵,也有相對完美的筆墨形式。有些作品,甚至具有深刻的思想,豐富的情感,高雅的境界。不難看出,他的作品充滿著堅定的“文化自信”。他用自己的作品,去表達生活中的真善美。

image.png

李讚集先生長期以來,關注社會發展,情係民生,參加關愛留守兒童、關愛母親等慈善公益獻愛心活動,帶動全國各地書畫家,為我國慈善公益事業及愛國擁軍共捐助上千幅精品力作。多次參加國內外拍賣活動,拍賣所得費用全部樂捐于社會慈善公益活動,在國內外産生深遠的影響,深受黨和國家政府部門領導的高度重視與關注,並得到社會各界的讚譽與好評。

image.png

【人物介紹】 李讚集,世界紀錄知名書畫藝術家,中國書畫名家網藝委會主席,中國書畫印研究院院長,中國劍光書畫院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收藏家協會會員,北京書法家協會會員,文化部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攝影家協會理事,收藏天下全國數字電視頻道欄目學術顧問,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央國家機關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務院國禮藝術家等。榮獲CCTV年度人物“中國德藝雙馨著名書畫藝術家”,“2017中國書畫十大年度人物獎”,“中國兒童慈善功德碑”,“世界紀錄著名書畫家慈善公益突出貢獻獎”,“品牌中國書畫藝術創新獎”,“2019年度國際中國愛心慈善公益獎”,“中國文藝百花獎”,“國家文化巨匠”,“國家文藝領軍人物”等。

image.png

書畫作品入選國家文化部“當代優秀書畫家十人聯展”在中國美術館隆重展出,榮獲國家文化部中國國際科技文化成果博覽會書畫大型展賽中“金獎”等百餘次。藝術成就被新華社編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年鑒》,文化部編入《中國文化年鑒》,國務院編入《建國六十週年人物成大典》,國家文化巨匠編委會編入《國家文化巨匠》,《全國職業信用評價網》編入全國職業信用人才庫,入選《世界聯手·共抗疫情》百名藝術家明信片,入選“國家名片”郵政明信片發行。入編《共和國的建設者》,被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族博覽編入《精湛藝術獻給黨》,入編《書畫藝術進課堂•時代楷模•教育典範》史冊,入選《中國榮耀絲綢上的國禮藝術大師李讚集專輯》等。

image.png

書畫作品入選“中韓墨韻-韓中書畫名家交流展”,作品入編義大利教科文書,作品入選第三屆中國(福州)世界遺産主題文化博覽會美術作品展,人物及書畫作品登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展播,被授予“登陸世界第一屏的當代藝術家”。書畫作品被文化部、中央電視臺、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等及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港澳臺有關政界知名人士和國內外友人收藏。書畫作品入選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美麗中國·歡樂春節書畫名家邀請展”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展出,作品贏得國際友人一致的好評,被各大主流媒體報道。(作者: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