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昌德、龍宇翔與緬甸駐華大使吳苗丹培親切交流

發佈時間:2019-10-18 16:31:4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信子維

10月17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吳昌德、執行主席龍宇翔與緬甸駐華大使吳苗丹培,就加強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緬甸在文化、教育、科技、經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北京進行會談。

 image.png

會談

吳昌德首先祝賀吳苗丹培履新緬甸駐中國大使。吳昌德説,中緬友好交往源遠流長,胞波友誼深厚,兩國老一輩領導人互訪頻繁,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中緬睦鄰友好關係不斷發展,“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建設為兩國的合作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作為國家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與緬甸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關係,專門成立了中緬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在緬甸有關部門和友好人士的幫助下,已經做了大量的工作,産生了很好的社會影響。吳昌德表示,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願與緬甸駐華大使館一道,進一步促進中緬睦鄰友好關係全面發展。明年6月8日是中緬建交七十週年紀念日,希望雙方共同開展一系列文化、經濟交流活動。中緬經濟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了中緬經濟走廊合作發展理事會,緬甸駐德前大使吳索內准將願意積極參與,希望緬甸駐華大使館支援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聘任吳索內先生為中緬經濟走廊合作發展理事會緬方會長。

 image.png

頒發聘書

龍宇翔介紹了中緬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的工作,以及將於11月19日在瑞麗舉辦的《中緬經濟走廊合作發展論壇暨中緬投資貿易洽談會》等活動情況。龍宇翔表示,中緬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瑞麗、仰光設立了辦事處,組織和參與了很多加強中緬民間交往、促進中緬民心相通的活動,獲得了很大的社會反響和認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將結合中緬建交七十週年舉辦系列交流活動,包括應緬方邀請組織代表團訪問緬甸,聚合各方資源推動中緬務實合作。

 image.png

互贈作品

 image.png

互贈作品

吳苗丹培大使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系列慶典活動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幾年中緬關係取得了積極的進展,緬甸成立了“一帶一路”實施領導委員會,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親自擔任主席,中緬也先後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吳苗丹培表示,緬甸駐華大使館積極支援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為推動中緬友好合作所做的積極工作,支援中緬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中緬經濟走廊合作發展理事會的工作,完全同意吳昌德上將所提出的建議。

 image.png

合影

緬甸駐華使館武官吳索烏准將、公使參贊吳漢溫昂,緬甸工商聯委員吳昂敏等參加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