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河廟會杭州啟幕 坐船逛廟會看非遺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19-10-18 | 責編: 信子維

大運河廟會杭州啟幕坐船逛廟會看非遺

  第六屆中國大運河廟會開幕式上的非遺表演--嵊州吹打 施杭 攝

  中新網杭州10月17日電 (施杭)嗩吶齊鳴歡聲笑,運河廟會人如潮;滿目琳瑯南北貨,喧聲鼎沸東西橋。10月17日,第六屆中國大運河廟會在杭州開幕。

  據主辦方透露,本屆廟會期間,設立了廟會漕舫專線,線路分為日遊線和夜遊線。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漕舫專線上還增設了廟會水上集市。廟會期間,乘坐漕舫的市民遊客在漕舫上就能購買到特色文創産品及非遺手工藝品。乘坐晚上的夜遊專線還將獲贈一盞河燈,可于10月19日、20日2天在杭州運河天地放河燈祈福。

  第六屆中國大運河廟會開幕式上金華浦江“潘周家一根面”表演 施杭攝

  本屆廟會以“濃濃的運河”為主題,共設立3個會場。運河天地為主會場,小河和橋西歷史文化街區為分會場。

  主會場的運河天地設置了“運河優選”區、“運河農耕”區、“運河博物”區、“運河美食”區四大展區。“運河優選”區將招攬品牌企業的優質産品展銷;“運河農耕”區以展示綠色農副産品為主;“運河博物”區將展示老字號、非遺文創産品等;“運河美食”區匯聚各地美食,並有夜市音樂趴。

主會場運河天地的“義烏敲糖幫”展位前擠滿了逛廟會的人 施杭攝

  除了運河天地主會場,小河歷史文化街區的綠色生態展區以源頭直送綠色優農産品為主。橋西歷史文化街區的非遺文化展區將有糖畫製作、夏氏風車、王星記扇子、特色小食等展位。

在主會場運河天地的捏面人展位吸引了逛廟會的孩子 施杭攝

  開幕式當天,運河天地的各個展位前已經熙熙攘攘擠滿了人。住在運河邊的汪西文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説,每年的大運河廟會她都會來,今年的展出産品特別豐富有意思,還特地帶了外孫女出來一起逛廟會。

  據悉,本屆廟會將從10月17日持續至10月23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