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得有泥土味

發佈時間:2019-02-22 17:27: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什麼都是幹部鍛鍊成長的有效途徑?陸溪鎮的做法是,把幹部放到發展最活躍的地區去,放到急難險重的崗位上去,在發展一線鍛鍊成長。“坐車少了,走村串戶多了;在電腦前少了,到田間地頭多了;打電話少了,跟群眾面對面交流多了。”一位年輕幹部如是説,這是之前在其他地方上班末體驗到。(2月21日《咸寧日報》)

幹部是黨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更是幹部開展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黨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再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黨的幹部來源於群眾,更要服務於群眾,樹立群眾觀念,厚植群眾思想,紮根基層群眾,把工作地點沉到一線去,把辦公場所搬到群眾身邊去,走得進農家院壩,來到田間地頭,做群眾的“泥腿幹部”,與群眾親密接觸,零距離溝通,時刻散發著泥土味。

幹部要有泥土味就不能嫌棄群眾。人不分三六九等,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周恩來總理曾指出:“社會當中,大家的分工不同,但是所有官員究其本質都是勞動者。”黨的幹部與普通群眾一樣,都是勞動者。因而,幹部不應有身份地位的優越感,更不能有高高在上的架勢。應該與普通群眾平起平坐,與群眾做兄弟姐妹,拉近彼止情感,增進相互友誼,這是開展好工作的重要基石。

幹部要有泥土味就得腿上沾泥。“坐車少了,走村串戶多了;在電腦前少了,到田間地頭多了;打電話少了,跟群眾面對面交流多了。”幹部的泥土味來自哪?當然來自沾滿泥土的雙腿,幹部為人民服務要用“腿來丈量”,這需要幹部“接地氣”。幹部要主動走出機關大院,來到群眾身邊,走進田間地頭,走村串戶,多跑跑農家,多踩踩田坎,多走走泥路,把身體沉到群眾中去,把心思融入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與群眾血肉聯繫,與群眾心貼心,同呼吸,共命運。

幹部要有泥土味就得幹實事。幹部幹部,幹字當頭。為人民服務從來不是一句空話,必須要有實實在在的行動,讓群眾看得見,能得實惠。幹部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堅持依靠群眾,為了群眾,服務群眾,下功夫,花力氣,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為群眾致富謀路子、想法子、出點子,帶著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幹,幹出實績,幹出群眾認可,讓群眾滿意。(作者:盧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