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玉躲:武醫是中華民族的瑰寶!

發佈時間:2018-12-14 15:16: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中華三祖炎帝與黃帝聯橫共敵蚩尤,蚩尤部落八十一兄弟個個身負重傷,將領遁藏山谷得山民相助,用梅山當地草藥調理治愈。蚩尤把武醫和梅山武功、武道精神傳給了部落後人。(2014年梅山武術經國務院批准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blob.png

梅山大地現已習武成風,後人秉承“未曾習武先習德、未曾學藝先學禮、崇文尚武、厚德重義、醫武結合”的宗旨,梅山英才輩出,眾多梅山拳師已名揚四海。

blob.png

梅山武術第二十代傳人伍玉躲(梅山武術協會副主席)5歲習武,12歲學醫,在武術上有異秉,靈性十足,一招一式,由心而來,攻防已具梅山拳之神韻。他從小立志:不為良相,便為良醫。

blob.png

他遵師囑回鄉,為“梅山武醫”品牌尋根訪祖,昔日武醫劉百川、萬籟聲治病猶如神助拯救諸多患者的故事深深感動著伍玉躲。他尋訪蚩尤故里大熊山、王爺山民眾、梅山拳師伍家祿、伍再先,楊三恒、遊世命、廖滿山、陳渭南的後人及弟子們;通過國醫指導,深究師祖武醫療法精髓, 將所學醫術與武術有機結合,把師祖留下的梅山元藥、點打、穴打、神打、藥打融匯于養生之道,成為具有療效的養生法門。

將師祖所傳多個配方申請了國家專利,運用現代科技研發出武醫元藥、武醫火拍系列,排毒養生養顏系列,通體活絡霜、舒緩霜等系列産品

blob.png

伍玉躲把中醫推拿、砭石頭療、砭石足療、道灸、排毒等與《黃帝內經》的清、調、補、衡、養相結合,利用五步自然療法加梅山元藥調理內外科,達到慢病快治的作用。

伍玉躲在推拿按摩以及中醫處方上,對補和泄根據五臟、五行、五氣、五味、五色、五方、五季、五化對亞健康的群體分季節分體質進行調理,例如調理寒濕疾病患者,通過排毒+道灸+砭石精準穴位反射調理,再加梅山元藥輔助,療效更佳。

他不光是武癡,更是酷愛看書,在鑽研醫術的同時勤練苦讀經典,  讓有些亞健康的人在調理過程中,加練養生功,學國學讀經典,身心調理同步進行。

在武術方面,他除了師承(中國武術九段、中國武術家協會副主席、梅山武術掌門人)晏西征先生真傳,還廣結武當、少林、青城、峨眉等良師益友,虔修內外功法,融會貫通到梅山拳中。他將打坐的吐納作為梅山拳修身養心法門。在散打方面,也有自己獨特的體悟。就拿説封手來説,他略加變化,把散打的拳腿融合,使之更靈活、實用。

武有三境界:強身健體、防身技擊、養身醫人。

當今社會西醫技術高度發達,但是為什麼疾病種類越來越多?越來越難治?甚至是不治?是因為人們違背了: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自然規律。因此,伍玉躲提倡:順應天道才是最好的養生之道!“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醫院是廚房,世間最好的良藥就是你的心在微笑!”

如今身懷絕技的年輕人並不多,伍玉躲櫛風沐雨、瑰意琦行,處事謙虛謹慎,幼年時得愛心村民資助,立下大願:回報社會,報效祖國。(楊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