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西藏 暖冬行動”公益活動走進西藏洛隆縣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2-14 | 責編: 雷衛騰

“愛在西藏 暖冬行動”公益活動走進西藏洛隆縣

歲暮天寒,寒風侵肌,卻擋不住涓涓愛心暖流在“雪域高原”之中傳遞。日前,由泉州微公益協會、泉州市通政小學等愛心團體共同發起的“愛在西藏 暖冬行動”公益活動走進西藏自治區昌都市洛隆縣,為藏區牧民與學子們捐贈愛心物資,寒冬送暖。

援藏幹部顏永德(後排左)與謝周疆(後排右)一起在洛隆縣中學為學生發放暖冬物資併合影留念。

西藏自治區昌都市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是國家集中連片貧困地區,由於受特殊的歷史、地理等因素制約,發展仍然面臨諸多困難和問題,區域發展不平衡、城鄉發展不協調,貧困人口多、貧困範圍廣、貧困程度深,經過兩年多的脫貧攻堅,目前全市還有建檔立卡貧困群眾9.82萬人,佔全市人口的12.6%,是全區脫貧攻堅的主戰場,特別是夏裏三鄉等深度貧困地區山高谷深,資源匱乏,地災隱患多,生態系統脆弱,自然條件惡劣,貧困基數大、貧困程度深,整體搬遷工作任務艱巨。

從2016年開始,福建省對口援藏的地區從林芝市調整到昌都市,福建省69名援藏幹部人才對口幫扶昌都市直32家單位和左貢、八宿、邊壩、洛隆四個縣。尤其是由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精心打造的“愛在昌都”大型公益活動品牌,更是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和海外僑胞開展捐贈活動,以實際行動馳援貧困地區的同胞們。據了解,福建省第八援藏工作隊到昌都兩年半來,發動福建社會各界和海外華人華僑向昌都捐款捐物,累計價值約7100多萬元。

微公益志願者與老師在達龍鄉小學一起為學生試穿衣服,發放暖冬物資

“本次公益活動旨在通過為藏區農牧民與兒童們贈送禦寒衣物,大力支援福建對口援藏工作,呼籲更多人關注關愛貧困地區同胞。”參與本次公益活動的泉州微公益協會項目負責人吳雪珍介紹,自10月份募集需求資訊發佈以來,社會各界積極響應,短短2個月當地受助學校已收到愛心衣物2萬多件(套),並且這批衣物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確保每件8成新以上,可禦寒、乾淨、整潔。如泉州市通政小學,連續2年發動廣大師生捐衣捐物,家長志願者清洗,按類按尺寸分類包裝,便於分發;泉州微公益協會精心組織募捐全新保溫杯300個、帽子300個、襪子250雙、全新棉被、鞋子、棉服等等。

玉西鄉小學學生剛領到的暖冬物資——保溫杯

泉州市援藏隊副隊長、洛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保忠表示,洛隆縣收到愛心物資後,將及時根據衣物種類、尺寸大小,分發至急需的藏民、中小學生手中,使得每件衣物都能物盡其用。此外,由於所捐衣物量多,洛隆縣玉西小學、達龍小學等,學校還專門設立了“愛心衣屋”,學校專門騰出一房間,將愛心衣物逐一檢查,挂起,如服裝店擺設。而再由班主任老師帶領有需求的孩子進行試穿挑選。這樣子可保證捐贈物品受歡迎、可接受,也能讓物盡其用,不浪費。

微公益志願者與達龍鄉小學學生合影留念

“善心善行發自於心,揚之於行。”泉州微公益協會執行會長、黨支部書記肖發興説,本次援藏公益行是泉州微公益協會2018年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的一大縮影,今年以來,泉州微公益協會除了在泉州鯉城、洛江、永春、南安等地開展公益助老扶貧活動外,還組織志願者前往貴州省黔東南州從江縣、黎平縣等地,幫助貧困地區學子。(肖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