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藝術、愛的聯盟: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文化藝術專項基金將舉行啟動儀式

發佈時間:2018-12-13 17:02:05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2018年12月16日,由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一場名為“公益與藝術”的盛典將會在成都上演。同時也將舉行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文化藝術專項基金,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泰元文化藝術基金的啟動儀式。

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12月,是具有獨特國際屬性的省級公募基金會。自成立以來,籌集款物合計達2668.18萬元,先後實施和參與了紅十字小餐盒等十多個品牌項目,受益人數達6萬餘人。

2018年初,以榮道清秘書長為首的執行團隊,圍繞“關愛生命”和 “一帶一路”兩大戰略,把握“救災”和“救助”兩條主線,確立“夯實基礎、提升形象、搭建平臺、連結資源”的發展方針,弘揚人道奉獻博愛的紅十字精神,以“改善易受損害人群的生存狀況”為使命,堅持“讓每一個生命更有尊嚴”的願景,奉行“奉獻、誠信、創新、共贏”的價值觀,致力於聚集優秀公益人才資源和慈善資源,為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提供優質、方便、安全有效的公益事業平臺。

在未來三年的規劃中,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將按照“起步、成長、發展”的思路進行戰略規劃,以打造“川紅公益”為核心的一批品牌項目為重點任務,逐步建立獨具特色的公益共用平臺,努力按照國際化標準管理,力爭三年內完成5A社會組織認證。積極探索“網際網路+公益、科技+公益、金融+公益”的公益新模式,營造“人人公益、人人共用”的社會氛圍,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將全面形成獨有的公益共用平臺。

正是在這一背景和前提下,秉承〃公益、藝術、愛的聯盟 ”,“用微光照亮微光,驅散陰霾。”的公益理念,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文化藝術專項基金,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泰元文化藝術基金應運而生。據主辦方之一,四川泰元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映紅介紹:泰元藝術發展平臺“願以此生方寸心,作蜀文化鋪路石”,將聯合商業、資本、公益、藝術等各方力量,組成愛的聯盟,一起關注特殊兒童及其家庭。泰元藝術聯合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成立了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泰元文化藝術基金,將對樂聆項目提供專項支援。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旗下的樂聆公益發展中心,于14年發起“樂聆慈善音樂治療項目”,治療患有自閉症、唐氏綜合徵、腦癱、漸凍症等疾病的特殊兒童超過500名兒童。

據悉,參加此次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文化藝術專項基金和四川省紅十字基金會泰元文化藝術基金啟動儀式的藝術家們都是在國內具有重要影響的大腕級人物,他們是著名的當代藝術家羅發輝、劉虹,書畫藝術家吳長江、黎光成等。

在成都最凜冽的寒冬,此次匯整合的四川文化、藝術、公益發展盛事,一定會定格成這個冬天最溫暖最有愛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