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重陽鬥猛牛 鬥牛場外宣交安

發佈時間:2018-10-19 17:36: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交通安全宣傳工作,不斷提高廣大群眾道路交通安全意識,10月17日,鎮遠交警巧借涌溪鄉芽溪村舉辦的九月九重陽節“永康杯”牛王爭霸賽,深入現場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取得良好效果。

blob.png

宣傳現場(龍軍 攝)

據了解,此次牛王爭霸賽是鎮遠人民自行組織一場鬥牛比賽,附近村寨的鄉親及縣城的群眾2萬餘人齊集芽溪村,慶祝這一隆重的節日。

據介紹,當天宣傳民警通過擺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向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採用面對面的教育方式,以風趣的談吐、隨和的語氣,耐心、詳細的給過往的群眾講解交通安全知識,為群眾分析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並引用近期轄區內發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廣大群眾,倡導群眾要模範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拒絕乘坐無牌無證、超員等交通違法車輛,謹慎駕駛。

blob.png

重陽節鬥牛現場(龍軍 攝)

此次活動,共展出交通事故展板15塊,發放資料1000份,接受群眾諮詢200人。鎮遠交警因地制宜把交通安全宣傳融入當地民俗活動中,不僅讓民眾牢固了交通安全意識,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龍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