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蓮花山第五屆柿子旅遊文化節暨鄱陽縣首屆農民趣味運動會開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0-18 | 責編: 雷衛騰

為開展好全國扶貧日活動,鞏固精準脫貧成效,江西省鄱陽縣“柿子之鄉”蓮花山鄉于10月17日-19日舉行蓮花山第五屆柿子旅遊文化節暨鄱陽縣首屆農民趣味運動會。本屆活動以“一山一柿情”主題,為鄉民和遊客帶來了一場“柿”覺盛宴

blob.png

10月17日的開幕式上,鄱陽縣有關部門領導出席共同啟動開幕儀式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應美星致辭,他表示,鄱陽山有林麓之利,澤有蒲魚之饒,城有古縣之厚,文化旅遊形成“一山一水一城”的特色格局。當下,正是鄱陽呈跨越式發展的大好時機,“三高一場”(高速、高鐵、高等級航道、通用機場)全面鋪開,“五湖”連通描繪藍圖,旅遊勢頭鋒芒畢露,文化建設日新月異。我們要切實推進文化與旅遊的融合發展,實現節慶文化與旅遊産業的互助互贏,鄉村建設與人民生活的共利共用,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征程中,在全面建設文化強縣、旅遊強縣的進程中,在全面打造“綠色、富裕、美麗”新鄱陽的路途上,發力助威,爭光添彩

blob.png

據了解,蓮花山境內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是“天然氧吧”,被譽為“江西的香格里拉”近兩年來,蓮花山國家森林公園結合自然生態資源、歷史人文資源、紅色文化和民風民情,著力打造紅色旅遊、佛教文化旅遊、生態休閒旅遊、民俗風情旅遊及水上娛樂等五大類,擁有得天獨厚、優勢突出的地域文化與旅遊資源,與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遙相呼應,形成山水相襯、兩翼齊飛的旅遊格局。

恰逢重陽,正是敬老與登高的好時節,此次活動加入運動主題,倡導自然健康,既是文化旅遊的節慶盛典,是慶祝豐收的節日盛宴,也是全民健身的運動盛會本屆節會活動較以往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為豐富,具體包括:“柿説心語”小視頻大賽、“柿外桃源”柿子旅遊文化藝術及農特産品展、“柿在誘惑”農民摘柿子比賽、“柿全柿美”農特産品展銷、“柿不可擋”重陽登山比賽、“柿在必行”千人健步行、“望柿如意”柿子民俗表演、“好柿成雙”篝火露營趴等活動。挂著省內外車牌的各式自駕車輛,滿載著遊客,紛至遝來;組團特意前來蓮花山觀光旅遊、採摘體驗遊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據初步統計,自國慶節以來,共接待遊客3.86萬餘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70余萬元;全鄉10家專業合作社積極發揮牽頭組織作用,累計銷售各類農特産品870.43萬元,極大地緩解了當地農戶農特産品銷售難題,帶動當地貧困戶戶均增收4200元;14家特色農家樂、138家當地民宿通過民食、民宿,實現營業收入526.7萬元。

blob.png

一山一水親,一山一柿情。“柿子之鄉”蓮花山以柿為媒,以“柿”寄情,搭建夢想新平臺,唱響發展主旋律,將蓮花山的綠與柿子的紅推介給全省、全國乃至全世界。是為提升蓮花山柿子旅遊文化節品牌,著力打造蓮花山森林健康休閒旅遊勝地,快速帶動當地百姓發展旅遊産業,全面實現山區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舉措和有效載體,是一場體現農民精神面貌與文化生活的全民聯歡。(肖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