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文化水 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助力建設文化自信

來源: 消費日報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8-16 | 責編: 雷衛騰

2016年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並指出:“我們要堅持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還有一個文化自信”。那麼,何謂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以及一個政黨對自身文化價值的充分肯定和積極踐行,並對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堅定信心。

為什麼我們需要文化自信?因為思想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無論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民族,如果不珍惜自己的思想文化,丟掉了思想文化這個靈魂,這個國家、這個民族是立不起來的。而文化自信不是憑空而起的,文化自信是立在我們優秀傳統文化及建設現代社會主義文明的基石上的。因此,建立文化自信需要傳承優秀文化。

由此可見,文化在一個國家中的重要地位。縱觀人類歷史的長河,歷史的每一次變遷都離不開文化發展的影響,生産、政治、經濟等無不與文化的發展息息相關。因此文化傳承在人類社會的發展中一直擁有不可動搖的地位。而文化的傳承需要載體。

2017年,在國家倡導“文化自信”的當下,心性文化傳播(深圳)有限公司誕生了。這是一家以創新文化傳播方式為核心定位的文化傳播公司。公司的第一款産品,心性文化水也自此誕生並成為傳播優秀文化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載體之一。


心性文化水的命名來源於偉人毛澤東的一篇文章《心之力》。1917年,時年24歲的毛澤東同志寫了一篇《心之力》,被湖南一師楊昌濟老師打滿分100分,被稱為建國之才的奇文。《心之力》闡述了關於心性的論述。文中説道:國家有何心性,即外表為其文明;團體有何心性,即外表為其事業;個人有何心性,即外表為其生活;眾生有何心性,即外表為其業力果報。故心為形成世間器物之原力。佛曰:“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

心性水的誕生,既是延續偉人志願,也是這個時代文化自信發展的強有力助推工具;是消費升級的嘗試和探索,是倡導文化自信、創新傳統文化傳播方式的具體的載體和抓手。

文化的傳播從來都不是單個人的責任,也不僅僅是政府的責任。而是所有有覺悟,有情懷的社會人士的共同義務。心性文化公司,通過瓶裝飲用水——心性文化水來弘揚和傳播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添磚加瓦,這是心性文化水最初也是最純粹的初衷。

那麼在標榜弘揚和傳播優秀文化傳統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前提下,心性文化水是怎樣傳播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


心性文化水,是國內首家實現水業+文創+網際網路相結合併實現盈利閉環的新零售平臺型産品,可以簡單理解為是瓶裝水中的“江小白”。心性文化水通過每一瓶的瓶體標簽來展現文創,每一個生産批次的每一瓶的標簽內容都不同。每個瓶體標簽撕下來就是一款精美的書籤。其書籤主要分為兩個系列:

一、針對傳統文化的——明心繫列。主要展現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三字經》,《弟子規》,《道德經》,《四書五經》,《唐詩宋詞》,楹聯等等;(《弟子規》是今年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的主要內容,《道德經》已經進入高中語文課堂)

二、針對社會主義價值觀的——初心繫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要展現社會主義價值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個自信,八項規定等等。

在當前建立文化自信的社會前景下,心性文化水,一經推出就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和同行的廣泛關注。


讓我們祝福心性文化水在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也祝福中國在建立文化自信的道路上越走越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