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農業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 漢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8-16 | 責編: 雷衛騰

原標題:功能農業助力鄉村振興

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擘畫了中國鄉村美好的未來,將促進農業農村發展提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必須闖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中國共産黨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在對世情、國情、農情深刻審視的基礎上,為鄉村振興戰略制定了“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總要求。

鄉村振興,必須産業興旺。農業産業發展才能有效帶動農村的産業發展,發展功能農業是農村産業興旺的有力抓手。中國科學院院士趙其國指出,功能農業是繼高産農業,綠色農業之後的第三個農業發展階段。

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功能農産品委員會副會長、施瓦茨集團董事長蔡善田介紹,功能農業是通過生物營養強化技術,向飼料及肥料中添加的微量元素礦物質營養劑,改善生物的營養素的含量,例如:硒、鋅、鐵、鈣、碘等元素,再通過人體吸收,改善體質,獲得健康。

據悉,除了中央一號文件,農業部也將功能農業有關工作列為年度重點任務,促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功能農業必將有力促進鄉村振興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