盪氣迴腸:英雄的城市給予凱恩和突尼西亞隊勇氣

發佈時間:2018-06-19 10:52:26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許婧

  向勇敢的突尼西亞隊致敬,也向英格蘭隊隊長凱恩致敬。

6月18日,突尼西亞隊首發球員在比賽前合影。新華社記者陳誠攝

  新華社伏爾加格勒6月18日電題:英雄的城市給予凱恩和突尼西亞隊勇氣

  不知道英格蘭隊和突尼西亞隊的球員是不是在來到伏爾加格勒這座英雄的城市後參觀了史達林格勒保衛戰博物館?在當年那場盪氣迴腸的戰役發生地,英格蘭隊隊長凱恩和全體突尼西亞隊員在18日晚的世界盃小組賽中都迸發出強大的勇氣。

  英格蘭隊從一開場就打算展現出“三獅覺醒”的氣勢,給人面貌一新的感覺,在前四分鐘就迫使突尼西亞隊門將哈桑連續三次做出撲救。賽前就表示要競爭最佳射手的凱恩在第11分鐘便首開記錄。

  然而後面展現出更多勇氣的卻是多年未登上世界盃賽場的突尼西亞隊。雖然他們的大牌球星不多,但表現得訓練有素,面對英格蘭隊一波又一波的狂攻他們並沒有驚慌。神勇的門將抵擋了英格蘭隊的火力,“迦太基雄鷹”在整體戰術上也壓制了英格蘭隊。突尼西亞隊獲得的點球,在於其戰術讓年輕氣盛的英格蘭隊有些沉不住氣,沃克禁區內的犯規完全可以避免。

  

6月18日,英格蘭隊球員斯特林(右)和突尼西亞隊球員薩·本·尤塞夫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記者陳誠攝

  無論在賽前主教練的發佈會上,還是在對突尼西亞球迷的採訪中,突尼西亞人強調的都是“我們要取勝”,英格蘭隊在世預賽中的成績和英格蘭悠久的足球歷史並沒有讓突尼西亞人懼怕,突尼西亞隊用賽場上的表現證明了這一點。

  下半場,英格蘭隊可以説沒有什麼機會。如果突尼西亞隊再大膽一些,再給英格蘭隊施加一些壓力,也許他們還能反超比分。

  好在英格蘭隊還有凱恩,這名來自熱刺隊的前鋒在賽前就表示希望像C羅一樣完成“帽子戲法”。雖然這一願望沒有實現,但在所有英格蘭球迷已經接近絕望的時候,他在傷停補時階段的絕殺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當然,比賽不能完全靠勇氣,最終還是要靠實力,英格蘭隊做到了。

  雖然賽後英格蘭隊主教練索斯蓋特認為,球隊整體表現令人滿意,獲得勝利是堅持戰術、堅持進攻、堅持給對方施壓的結果,但如果在後面的比賽中不解決臨門一腳以及中場的問題,英格蘭隊即便小組出線也不會走很遠。

  突尼西亞隊若能延續本場打法,爆冷出線並非不可能。突尼西亞隊主教練馬魯爾説:“在下一場對比利時的比賽中,我們將盡一切努力爭取3分。”

  向勇敢的突尼西亞隊致敬,也向英格蘭隊隊長凱恩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