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現場連線南寧端午活動 壯鄉民俗文化魅力四射

來源: 南寧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6-19 | 責編: 雷衛騰

南寧各族群眾分享節日快樂。  記者賴有光  攝

  6月18日,“粽王爭霸”賽在廣西博物館民族文物苑熱鬧上演,市民、國內外遊客齊聚一堂體驗南寧端午民俗魅力。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現場直播連線,向全國觀眾介紹南寧的端午民俗文化。

  據悉,為了展示端午節的民俗文化,中央電視臺在全國多處尋找富有民俗味的端午活動進行現場連線。南寧作為壯鄉首府,近年來舉辦形式多樣且獨具壯族特色的民俗活動吸引了央視的注意。連線中,主持人通過遊客的視角,介紹了南寧邕寧區的八音非遺表演、壯族山歌和壯族美食等,通過將“看”與“吃”的串聯,展現了南寧壯鄉端午民俗活動的獨特魅力,以及生態宜居的城市風貌。

  記者在現場看到,北海海鮮粽、來賓雞爪粽、越南四方粽、新加坡娘惹粽、馬來西亞貓山王冰皮榴蓮粽……來自東南亞國家以及廣西各地的美味粽子齊聚一堂展開比賽,它們造型搶眼,美味可口,讓市民和遊客大飽口福。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彩虹粽,這個粽子重達30公斤,由壯族傳統五色糯米做成,很多市民、遊客排起長隊只為了吃上一口有著美好寓意的彩虹粽。灑蘭湯、點雄黃、誦詩歌、漢服漢舞、小模特民族服裝秀等表演同樣精彩絕倫,吸引市民和遊客駐足觀看。(來源:南寧新聞網-南寧日報 記者 潘薇薇  見習記者 徐穎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