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人華僑

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成立 黃品亮榮任首屆會長

來源: 中國僑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5-11 | 責編: 雷衛騰

image.png

  中國僑網5月9日電 據義大利《新華聯合時報》微信公眾號報道,5月6日,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在普拉托舉行隆重的成立慶典大會。黃品亮榮任首屆會長,金雲平榮任執行會長,鄭進雲榮任第一常務副會長,陳繼標榮任兼理事長,南松堯榮任監事長,朱建都榮任青年部部長,金毓海榮任秘書長,王立平、趙維新榮任榮譽會長。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館王輔國總領事及領事館員,當地官員、義大利兄弟僑團代表和來自世界各國嘉賓代表、會長團成員及家屬500余人一同出席活動。

  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首屆會長黃品亮先生就職演講時説,當年溫州商人是從“赤腳針線走天下”的貨郎經營走向了舉世聞名的溫州經濟模式。在這一點上,海外的溫州僑胞也是感同身受,我們的上一輩和我們當中的很多人,剛來義大利的時候,由於語言的不通和文化的差異以及意識形態的衝突,在創業初始階段,這些實實在在的問題都曾經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困難和艱辛。

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首屆會長黃品亮先生就職演講。(圖片來源:義大利《新華聯合時報》)

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首屆會長黃品亮先生就職演講。(圖片來源:義大利《新華聯合時報》微信公眾號)

  黃品亮會長表示,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華人的經濟條件得到了極大的提高,華人渴望得到文化滋養和社會地位的認可。在這個大環境下,移民同胞更需要一個特定的社團組織能夠提供生活服務、資訊交流、資源互補的綜合功能,以推動和幫助華人移民與外部社會進行頻繁的經濟交往和有益的文化溝通。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正是在這種背景下成立的,我們將致力於創造一種良好的氛圍,來給在普拉托的溫州人一種“家”的感覺;我們將盡力創造有利的條件,來豐富和提高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們將再接再厲,為華人移民融入當地社會生活而繼續努力工作!“良禽擇木而棲,鳳凰當選梧桐”,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將通過自身平臺建設,廣泛吸引各路精英,將傳統的民間離散資源重新整合,使其發揮更大的作用。

圖片來源:義大利《新華聯合時報》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源:義大利《新華聯合時報》微信公眾號

  黃品亮會長指出,義大利普拉托溫州商會奉行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在維護傳統華人社區網路的基礎上謀求自身進步,並且廣泛邀請所有海內外華人與我們商會開展合作,共謀發展,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讓我們堅持團結友愛,精誠合作,開放共贏,勇於創新,向著構建美好未來的目標不斷邁進!

  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館王輔國總領事首先代表總領館對商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王總説,新時代奮鬥目標的實現,離不開廣大僑胞的支援,溫籍僑胞有著艱苦奮鬥、自主創新的精神,在當地經濟建設、推動雙邊交流合作做出貢獻。溫州商會遍佈全球各國,希望普拉托溫州商會成立以後,秉持溫州僑胞愛國愛鄉的傳統、團結協作的精神,與其他兄弟僑團一道,為推動僑胞融入、中意各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