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項農業文化遺産獲聯合國糧農組織授牌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葉琦 | 時間: 2018-04-20 | 責編: 雷衛騰

聯合國糧農組織主辦的第五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國際論壇19日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召開,來自各國及國際組織的350多名代表出席。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總幹事賽梅朵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受邀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中國政府重視農耕文明的保護與傳承,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汲取傳統農業精華,推動現代農業建設和農業可持續發展,努力做到農耕文化不能丟,而且不斷發揚光大。

本次論壇向8個國家的14項新認定的遺産頒發了證書,我國“甘肅迭部扎尕那農林牧複合系統”“浙江湖州桑基魚塘系統”“山東夏津黃河故道古桑樹群”“中國南方山地稻作梯田系統(包括崇義客家梯田、尤溪聯合梯田、新化紫鵲界梯田、龍勝龍脊梯田)”等4項新遺産獲得了聯合國糧農組織授牌,使中國遺産總數達15項,居世界各國之首。(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