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畝槐花香 採摘需文明

來源: 西安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4-20 | 責編: 雷衛騰

    西安網訊(西安廣播電視臺都市頻道記者 高子瑞)每年槐花盛開的時候,咱老百姓飯桌上又多了一道時令大餐——槐花麥飯。最近西安周邊也有不少採摘槐花的地方,今天我們的節目就給大家推薦一個採摘的好去處,那就是楊莊街辦的虎峪,那裏不僅有著上萬畝的槐林,還有著靜謐的老村落和千畝高山草甸。

  説起楊莊,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它那裏如畫的油菜花海和碧波盪漾的水庫景觀。其實,在那裏還有一個世外桃源,那就是虎峪,它裏邊不僅有著古樸的老宅子、涓涓溪流、還有壯觀的千畝高山草甸,萬畝槐花林,這幾天,最為奪目的就數這裡的槐花林海,盛開的槐花漫山遍野、猶如片片白色錦緞點綴在山巒間、坡道上、草甸旁,隨手一拍,都是一副美麗的圖畫。

  沿著虎峪老村的鄉間小路一路向上,不用刻意尋找,循著淡淡的花香,你就能找到槐花林,香味愈濃説明那裏的槐花兒多,樹也多。這種濃郁的花香並不刺鼻,而是令人心曠神怡、心情大好,雖然現在還沒到週末,但是聞訊而來的採摘者絡繹不絕,對於這裡的山包括這裡的景,他們都紛紛陳讚。

  二龍峪村黨支部的李小軍書記告訴我們,虎峪的槐花主要集中在老村落兩邊,以及村子以北,採摘時大夥一定要沿山路行走,千萬不要偏離主幹道;還有一點,大夥兒一定要文明採摘。沿途採訪中我們發現,不少槐花樹傷痕纍纍,硬生生拽斷的枝幹隨處可見,有的直接被扔到地上、有的斷枝還垂挂與其他枝幹上;更有甚者,有的人為了採摘,將槐花樹的主幹直接折斷,生生毀了一棵樹。

  李書記説,在衷心希望大家維護樹木的同時,他們也做好了迎接廣大市民來虎峪採摘的工作。自4月21日起到4月23日這三天,這裡將舉辦賞花節,文藝演出、農家美食、音樂書法攝影等活動將會精彩呈現,趁著週末趕緊到這兒摘點槐花、親近一下大自然、放鬆放鬆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