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台灣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落戶福建晉江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4-20 | 責編: 雷衛騰

 blob.png


晉江市人社局黨支部與晉江市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黨支部結對共建,精準引才,為晉江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牛效禮 攝

  中新網晉江4月19日電 (牛效禮)台灣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康林國際集團19日在福建晉江註冊成立分公司,入駐泉州市(晉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成為入駐晉江的首家台灣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今後,兩岸業界將整合資源發揮各自優勢,攜手為企業轉型升級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康林國際集團,是台灣知名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有著近30年的發展歷程,以企業諮詢、獵才代徵、職能培訓等人力資源服務為主,服務範圍橫跨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醫療養老産業等領域。

  台灣康林國際集團總裁李超群表示,此次在晉江註冊成立公司,就是“看中”晉江的發展潛力和在大陸的發展機遇,這也是康林國際集團在大陸設立的首個分公司。

  考察中,李超群對入駐的“産業園”給予高度評價,“我們覺得這個産業園的規劃和專業性都蠻不錯的,而且福建對臺有先行先試的政策,所以我們先來這邊落地,然後慢慢拓展開來,從晉江、泉州到廈門再到上海、杭州等,一步一步來,但是晉江這個點是最重要,這是第一個點,我相信可以做得很好”。

  晉江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正值晉江全力衝刺項目攻堅突圍年、第三産業躍升年、賽事籌辦年、文明創建深化年,處於艱苦奮鬥再創業的關鍵節點,急需吸引一批能夠適應晉江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專業人才,迫切需要更高端更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支援晉江産業發展、體育賽事運作等。

  晉江為此大力向海內外招賢納士。在19日舉行的第二十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三屆國際體育産業博覽會上,“人才服務展館”開館,晉江市人社局黨支部和晉江市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黨支部結對共建,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引進、培育一批人力資源服務品牌,引導人力資源服務業與晉江先進製造業、高端服務業、體育産業、高新産業對接融合,實現精準引才,為晉江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泉州市(晉江)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2017年6月9日開園運營,是福建省首家市級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構建集聚平臺、交流平臺、交易平臺、服務平臺為一體的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區,先後集聚了21家國內外優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服務泉州大中小企業4250家,引進人才及職工10000多人。

  晉江作為福建省人才強市試點,近年來全面落實泉州人才“港灣計劃”,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先後推出一系列關於人才、項目、平臺、資金的政策體系,全面打造人才“夢想港灣、事業港灣、生活港灣”。官方人士稱,相信在兩岸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助力下,晉江一定會讓“品牌之都”享譽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