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農業部副部長葉貞琴一行到貴澳集團江西石城園區參觀考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7-11-20 | 責編: 謝佩君

近日,國家農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葉貞琴率國家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調研工作組,在贛州市委組織部部長張聖澤同志、贛州市副市長趙多仙同志的陪同下,到貴澳集團江西石城園區參觀指導工作,貴澳集團董事會董事、華東區域總裁賴中華等領導陪同參觀考擦

 

blob.png


葉貞琴副部長一行參觀了江西石城園區高效果蔬種植館、大健康醫藥種植區、工廠化育苗區、生態餐廳,在貴澳集團董事賴中華的詳細講解下,葉貞琴副部長對貴澳集團的發展模式高度認可,對石城園區的高效工作作出讚揚。隨後葉貞琴副部長一行參觀大數據農業指揮中心並聽取石城大數據農業發展的相關情況彙報。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石城縣委書記鮑峰庭縣委副書記、縣長尹忠縣委副書記楊小妹縣政府副縣長李正鵬同志一同陪同參觀考察

 

石城縣長樂大數據農旅一體化扶貧産業園,集有機迴圈農業、農産品深加工、物流配送、生態休閒及産、供、銷、研為一體的現代農業示範園。項目以“大數據、大農業、大扶貧、 大健康、大養老、大旅遊”為發展理念,利用農業大數據“雲上農場”解決貧困戶“種什麼”難題和“雲上農校”解決“怎麼種”難題,通過構建“示範園+基地+村支部+合作社+貧困戶+電商”産業模式,實現一二三産業協同發展,走出一條大數據助推大扶貧、市場化推動大扶貧的精準扶貧新路子。項目計劃建設智慧育苗工廠、農産品體驗中心,中藥養生、兒童樂園、熱帶水果、觀光采摘、農耕文化展示、農業大數據展示應用中心等多個核心基地,輻射帶動周邊貧困戶和合作社發展約10000畝蔬菜基地與果林基地。建成後公司向貧困戶提供種苗,並以保底價收購農産品的基礎上,還通過貧困戶“入股股金分紅、資産出租租金、園內務工收入、門票比例收紅”等多種方式帶動當地貧困戶脫貧致富。 該項目于2016年10月份落戶石城縣琴江鎮長樂村核心區佔地690畝,總投資4.8億元,其中一期投資1.8億元,一期已完成建設並拖入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