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揚帆遠航首登非洲開普敦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7-11-20 | 責編: 楚丹

blob.png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保芳致辭


blob.png


開普敦副市長品嘗茅臺雞尾酒


blob.png


活動現場嘉賓


中國網南非開普敦11月20日電(戴世錦)“歡迎茅臺、我愛中國、我是茅粉……”11月17日,數百名南非民眾在開普敦機場有節奏的大聲高喊,讓剛下飛機的茅臺推介團成員頗感意外,也深受感動。而這僅僅是南非人民熱情歡迎茅臺走進非洲的“序曲”。

 

當日,茅臺集團“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臺走向‘一帶一路’”品牌推介活動在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

 

在茅臺的全球佈局圖上,非洲有著無可比擬的地位。”茅臺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茅台南非推介團團長李保芳在充滿情懷的致辭中説:非洲亦是人類酒文化的聖地,時光回溯到6000多年前,當中國人發明瞭穀物酒,非洲人則釀造出啤酒,國酒茅臺香遇非洲,正是兩種古老文明跨越大洋穿越時空相遇。

 

大西洋與印度洋交匯的好望角,正是清風拂面的溫暖時節。

 

來自印度洋的莫三比克洋流正帶來溫暖的氣息,中國和南非企業界最好的時代已然來臨。

 

高朋滿座,勝友如雲。當天的文化茅臺推介會上,來自南非政界、工商界、文化界、體育界、新聞界及茅臺渠道商等500多名重量級嘉賓熱情參與,成為當前南非舉辦活動中規模最高、影響最大、傳播最廣的品牌活動,吸引著南非社會各界及主流媒體的目光,盛況空前。

 

南非西開普省文化部體育長安茹.馬萊Anrous Maraix)、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康勇、南非文化藝術研究院CEO馬琳·樂茹(Marlenele Roux)、開普敦市市長特別代表蘇澤.利特(Suzette Little)、南非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艾倫.普林斯(Ellen Prins)、國家體育局局長兼橄欖球隊主席泰羅.維克費德(Thelo Wakefield)、南非酒鄉市市長海倫娜.單葉等80多位南非政商界名流出席文化茅臺推介會。

 

南非議會事務委員會主席塞德·托馬斯·佛羅伊克Cedric Thomas Frolick、影子內閣旅遊部長詹姆·福斯James Vos在推介活動現場發來祝賀視頻

 

粗曠熱烈的原生態非洲鼓樂舞表演將茅臺推介晚會帷幕拉開,彰顯出南非這片土地的神奇與熱情。政治變革20多年來,南非的宏觀經濟一直保持著穩定增長勢頭,這得益於南非以開放的胸懷擁抱世界,正是這種開放包容的胸襟鑄就出“七彩虹國”。

 

南非更是中資企業投資興業的一片樂土。華為、中鐵、長城集團、四達傳媒、海信、中國中車、中遠海運、中國交通建設、中鋼、晶科能源等大型中資企業南非公司負責人也受邀出席茅臺推介會。

 

企業家最好的時代已然來臨。對此,李保芳表示,中國企業家不僅承擔著國家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重任,更應有闊步世界、造福人類的信念。

 

目前,在南非投資的大型中資企業,已經超過100家,茅臺也是其中一份子,以強大陣容初綻頭角。

 

古老的非洲大地上,國酒茅臺正“擊鼓傳花”引領中國文化和民族品牌掀起一輪“中國風”。

 

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事康勇在致辭中高興地説:“如今茅臺已經出口至北美等全球各地,但對於非洲市場的探索仍處於初級階段。因此茅臺集團通過‘一帶一路’的推介活動走進南非開普敦是非常明智的,讓開普敦人民第一次品嘗到茅臺的佳釀。開普敦將作為一扇門,讓整個南非的人民品嘗到茅臺,並幫助茅臺打開非洲市場。

 

“文化是人文的重要部分,我們聚集此地,一起感受中南文化的交融。”南非文化藝術研究院執行總裁馬琳樂茹女士致辭時熱情洋溢地説,中南兩國即將迎來建交20週年之際,茅臺推介團的到來將助益兩國文化交流,讓南非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

 

“我們要牢牢把握本次機會,共建美好的社會。”開普敦市市長特別代表蘇澤利特女士對茅臺推介團表示由衷地歡迎,並提出要以務實的態度共同探討和解決“如何相遇非洲,如何共同前行,如何共創希望,如何跨越障礙”等現實問題。

 

截至發稿時,“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臺走向‘一帶一路’”品牌推介活動仍在持續進行中。繼近兩年茅臺莫斯科、米蘭、舊金山、漢堡品牌推介活動取得巨大成功後,茅臺曆史上首次走進非洲大陸的劃時代之舉,正在這片熱土引發“茅臺旋風”。

 

作為飄香世界的中國名片,茅臺集團乘風而上全面加速全球佈局,響亮提出“讓世界更加熱愛茅臺,讓茅臺更加飄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