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操馳瓷板畫作品被“世界第九大奇跡”法門寺收藏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7-11-20 | 責編: 謝佩君

2017年11月17日, 由陜西省收藏家協會組織的藝術家操馳瓷板畫“佛語禪悟”作品捐贈收藏儀式活動在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跡”的陜西省法門寺地宮舉行。陜西省收藏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姜西海、西安市收藏協會名譽會長張國柱、陜西省收藏家協會辦公室主任王高興,副主任陳紅玲、陜西省收藏家協會理事帖忠科、法門寺如康法師、德果法師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blob.png


操馳女士願將“佛語禪悟”系列作品的觀音像無償捐贈給法門寺永久收藏,法門寺為操馳頒發了收藏證書。

 

blob.png


操馳祖籍安徽,著名陶瓷藝術家,現為東方彩墨藝術館館長,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理事,廣州首屆工藝美術大師;國禮簽約藝術家;北京大學等多所學府的客座教授。她的作品多次入圍國內外藝術大展,曾先後24次獲得金獎。是中國第一位在法國盧浮宮國際美術展中獲金獎的瓷板畫家。作品被人民大會堂、釣魚臺國賓館、中央電視臺、廣東、安徽博物館、中國駐法國、瑞典等大使館、菩陀山、大慈恩寺、廣州大佛寺等多個機構和個人收藏。她創作的 “佛語禪悟”系列作品,把陶瓷藝術與佛像藝術巧妙融合,充分展示了瓷畫佛像的藝術之美。

 

blob.png


法門寺始建於東漢,是皇家寺院,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第九大奇跡”,因安置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為舉國仰望的佛教聖地。法門寺佛塔被譽為“護國真身寶塔”。地宮出土了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銅浮屠、八重寶函、銀花雙輪十二環錫杖等佛教至高寶物,法門寺珍寶館擁有出土于法門寺地宮的兩千多件大唐國寶重器,為世界寺廟之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