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2017-09-21 10:16: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  |  責任編輯:雷衛騰

  本報敦煌9月20日電(記者林治波、付文、銀燕、柴秋實)20日上午,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文化博覽會在甘肅敦煌開幕。共有來自51個國家和國內各方面的近500位嘉賓參會。

  本屆文博會主題是加強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文化創新繁榮,組織舉辦“論、展、演、創、貿、遊”六大類主體活動,“論”聚焦務實合作,“展”凸顯美美與共,“演”薈萃藝術精品,“創”貫穿絲路傳承,“貿”匯集優質項目,“遊”展示絲路魅力,是一場精彩紛呈、內容豐富的國際盛會。

  敦煌文博會是中國目前唯一的以“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綜合性博覽會。與首屆相比,本屆文博會增加了文化經貿、文化創意等方面的內容,參會總人數超過去年首屆文博會。其中,參展人數和中外新聞記者達到2100多人,成為文博會的主流,再次證明了國際社會對敦煌文博會的熱捧,也印證了世界和相關國家對“一帶一路”倡議的高度認同。

  本屆文博會由文化部、甘肅省政府、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旅遊局、中國貿易促進會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