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南京營結束

來源: 中國新聞網(北京) | 作者: .. | 時間: 2017-07-28 | 責編: 雷衛騰

image.png



江蘇省僑辦副主任杜偉在閉營儀式上講話。 辛靜 攝

中新網7月27日電(記者 申冉)26日,2017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南京營在南京行知基地圓滿閉營,通過12天的夏令營活動,海外華裔青少年深刻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和中國現代化發展的迅猛。


南京營是2017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江蘇營中人數最多的分營。活動為期12天,以“傳播中華文化,感受南京魅力”為主題,分設“南京你好”、“青春之城”、“古都魅力”、“和平之都”、“行知印象”、“文遺探尋”、“國學精粹”、“美麗鄉村”、“珍貴友誼”、“文博掠影”、“南京再見”等章節。


image.png


12天裏,營員們學習了中國茶藝、書法、剪紙、陶藝、篆刻、成語等8門中華傳統文化課程。 辛靜 攝


12天裏,營員們走近長江,近距離領略母親河的博大與厚愛;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緬懷逝者,發出“和平倡議”,在“不忘歷史珍愛和平”橫幅上莊嚴簽名;走進大報恩寺,親身體驗了古代開學儀式,學習感恩文化,立志勤奮讀書;拜謁中山陵、明孝陵,遊覽南京明城墻、中華門城堡、南京夫子廟、南京博物院、總統府、江寧織造博物館等諸多歷史人文景觀,感受博愛之都、文化名城的風采;參訪浦口不老村、桃源谷,訪農家,採蔬果,感受鄉村民風,欣賞美麗鄉村;學習了中國茶藝、書法、剪紙、陶藝、篆刻、成語等8門中華傳統文化課程,選修了中國象棋、功夫扇、扯鈴、絲網印刷等課程。


image.png


不少營員對寫毛筆字興趣盎然。 辛靜


在閉營式上,營員、領隊、教師代表紛紛表示,通過多姿多彩的夏令營生活,大家對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對南京悠久燦爛的歷史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深切感受了當今中國的繁榮富強,增強了同為炎黃子孫的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十幾天的時間,大家體驗了南京獨特的文化魅力,增長了見識,尋到了中華文化之根,收穫了友誼。回去後,他們將積極傳承中華文化,積極促進中外文化合作交流,讓更多的海外華僑華人和所在國的朋友們去接觸中國的文化和傳統,去了解南京,關注南京。


image.png


不少營員對寫毛筆字興趣盎然。 辛靜


江蘇省僑辦副主任杜偉表示,希望海外華裔師生將10多天的感受和體會化為今後學習成才的精神動力,讓世界在他們身上看到海內外華人的嶄新風貌,看到新生代華人積極進取的精神追求,也看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完)